无障碍说明

中超榜首赛季首度易主 国安时隔1098天再登顶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随着比埃拉绝杀,国安以2-1战胜建业,本赛季中超积分榜的榜首首次易主,国安取代上港成为新的领头羊。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2015赛季第19轮被踢下榜首之后,国安时隔整整3年再次单独占据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国安登顶中超积分榜

榜首有毒?鲁能国安5次“谦让”

上港在赛季之初连战连捷,牢牢占据了榜首位置,一度领先优势甚至达到了5分,但随着战平泰达、不敌亚泰,上港的领先优势被蚕食,身后的球队也看到了希望。第9轮赛事,上港在主场1-2不敌国安,鲁能成为本赛季第一支有希望取而代之的球队,然而鲁能在随后的比赛中,仅仅是0-0闷平人和,错失良机。

第10轮比赛,国安第一个出战,只要拿下富力即可超越上港,但凭借巴坎布的“续命球”才2-2战平了富力。随后上港出战仅仅1-1战平了副班长贵州,国安错失机会令人扼腕叹息。不过国安还不是第10轮第一支错失登顶的球队,鲁能只要击败权健就能取代上港,然而与权健的较量,鲁能凭借佩莱的压哨进球才1-1战平权健,3支球队同时战平,让上港涉险守住榜首位置。

随后的1轮较量更加刺激,无论率先出战的鲁能,还是第2个比赛日亮相的国安,抑或压轴登场的上港,均击败对手,结果是上港以领头羊的身份进入接近2个月的间歇期。不过间歇期回来后榜首就易主,上港和鲁能的战平,让国安坐收渔翁之利,比埃拉绝杀建业后,御林军以1分优势登上积分榜榜首位置。

1098天!国安再次登上榜首位置

国安上一次占据榜首位置是何时?答案告诉球迷是整整3年前!2015年的7月12日,国安第18轮比赛主场4-0大胜绿城,凭借一波11轮8胜3平的成绩,以及主场6连胜的势头,以1分优势力压上港和恒大排在积分榜的榜首。但那个赛季的第19轮,国安做客1-3不敌申花,随后7月16日上港则是2-1击败权健,令国安让出榜首位置,随后御林军逐渐退出争冠集团,只剩下上港和恒大鏖战,最终恒大再次笑到最后。

2016和2017赛季,国安的开局均不佳,早早就被争冠集团甩开,根本无力去争夺榜首,更不用说去品尝榜首的滋味。本赛季的首轮,国安又是0-3完败在鲁能的脚下,豪购后的御林军,亮相就让外界极为惊讶。不过首轮的溃败,让施密特迅速拨乱反正,随后的11轮赛事,国安稳扎稳打,拿到了7胜4平的不败战绩,包括2球落后的情况下绝平恒大,在上港的主场2-1逆转,这都成为国安如今重品榜首滋味的关键战役。

从2015年7月16日失去榜首位置,到2018年7月18日再次登上榜首,时间整整过去了1098天。

而且自恒大升上中超以来,国安占据榜首的次数屈指可数,2014赛季的前3轮,国安成为唯一一支全胜的球队,以9分力压上港和恒大领跑。而再上一次占据榜首位置,则要追溯到2011赛季,第9轮4-0大胜深圳,而恒大被亚泰1-1逼平后,国安以6胜2平1负积20分的成绩,力压5胜4平保持不败积19分的恒大,以1分优势单独占据积分榜榜首。

这一次将上港拽下榜首位置,自己取而代之登顶之后,国安能占据领头羊的位置多长时间?下一轮比赛,国安可是迎来近邻权健,如果无法战而胜之,随时有可能被身后的上港或者鲁能夺走榜首。

争冠好看了!4队混战

随着国安成为领头羊,中超榜首位置本赛季首度易主,但上港和鲁能也没有失去机会。国安目前以25分领跑,上港和鲁能都是手握24分,第4名的恒大拿到21分,随后便是同积20分的苏宁和申花。积分榜前6名形势大乱,不仅争冠形势不明朗,争亚冠的形势同样非常复杂。如果说苏宁和申花还无法加入争冠集团,但国安、上港、鲁能以及恒大4队争霸的格局已经形成。

而第13轮的较量又是好戏连台,鲁能对阵亚泰、上港vs恒大、国安则和近邻权健直接pk。这3场较量,又将决定榜首位置的归属,如果国安无法拿下权健,则会让上港和鲁能两队看到希望,而上港和恒大作为争冠的最大热门,天王山之战更是决定两队的走势。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