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快刀末节7分杀死比赛!剩余两战还有悬念吗?

吴前极具冲击力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在与斯洛文尼亚队的首场热身赛中,中国男篮蓝队在河南永安以85-63大胜对手22分。吴前继续着优异的表现,在2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另外贡献2次助攻和2记抢断,自今年国家队热身赛以来,他的火热手感还在继续。

当第四节还剩下7分半时,吴前在弧顶高高跃起,急速出手,皮球如离弦之箭直接落袋,此时分差已经达到31分。利用球出界的机会,杜锋将吴前换下,也宣告了悬念的终结,吴前更是向观众们鞠躬,这场比赛似乎也不会再上了,他在该节开始仅2分半时间,连突带投独得7分杀死了悬念。

可是,即使韩德君、周鹏和丛明晨已经归队,但是一来杜锋想让这几位久疏战阵的球员调整,所以没有让他们上太长时间;二来杜锋也希望继续锻炼年轻球员。可是,毕竟蓝队的绝大多数成员年龄小,比赛经验不足,最后几分钟被对手一冲,很快就散了,分差从30多分一下子就缩小到了20多分。

见状杜锋大手一挥,赶紧派上吴前去止住颓势,他不负众望,比赛还剩1分钟,吴前强投造了犯规,两罚中一。最后走秒阶段,吴前杀入禁区,击地妙传给小将刘宇轩拿到个人本场第一分,同时也是全场比赛最后一分。

其实吴前有这样的表现毫不奇怪,因为易建联、郭艾伦等核心球员没有归队,所以蓝队集训之初吴前担当着挑大梁的角色,不仅被杜锋任命为代理队长,而且每场热身赛都是球队的头号攻击手。

在加拿大拉练的过程中,吴前领袖气质尽显,尤其对阵加拿大正牌国家队,面对巴雷特、奥利尼克等球星,吴前毫不畏惧,两战分别砍下27分和21分,利用挡拆,稍作调整就迅速出手的三分球像极了已经退役的王仕鹏。而像这种快速出手三分,而且命中率也能有保证的投手,中国篮坛已经许久未见了。

所以一支斯洛文尼亚2队岂能阻止吴前?在上半场仅得2分的情况下,吴前在第三节开始爆发,该节还剩6分钟,吴前弧顶三分出手飙进!下一回合,吴前改成了突,制造犯规,两罚一中。很快吴前又续上火力,还是借助队友的掩护,毫不讲理地三分又进。你知道他会这么投,但就是防不住,估计斯洛文尼亚球员内心是极度崩溃的。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吴前这种打法比较吃球权,一旦未来尤其郭艾伦回归后,吴前如何与之共存是接下来他自己,也是杜锋需要考虑的问题。要是处理得好,那么蓝队的后场双枪一个能突,一个能投,将会威力无穷。但至少现在看来,因为吴前的存在,蓝队的攻击力足够令斯洛文尼亚喝一壶了,未来两战恐怕很难有悬念。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