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惊险!华夏幸福险遭升班马完爆 科尔曼首秀令人心忧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客场0-0打平大连一方,对风雨飘摇中的河北华夏幸福来说,似乎是个不错的结果,但考虑到他们接下来的目标是打进联赛前三,那么这1分拿的又着实有些寒酸。若不是VAR视频帮忙,华夏幸福今晚在大连将颗粒无收,威尔士名帅科尔曼的首秀,令人非常失望。

裁判“保驾”仅得1分

从比赛场面来看,华夏幸福能够拿到这1分,已经相当不容易。毕竟,在比赛大多数的时间里,阵容实力处于下风的大连,反而踢出了比赛华夏幸福更好的足球。上半场,盖坦曾为大连打进一个精彩的进球,但是后来经过VAR确认后被取消。而在下半场,大连一方更是全盘占据了主动,创造了比华夏幸福更多的机会。

相比之下,或许是联赛间歇期“歇大了”,球星云集的华夏幸福在比赛中始终提不起精气神。从外援埃尔纳内斯开始,到胡人天、董学升等本应在进攻端非常有威胁的球员,集体陷入低迷。整个华夏幸福的进攻体系,如今完全是依靠拉维奇一个人在苦苦支撑,但是已经33岁的阿根廷人拼了90分钟,却也难以改变球队的困境。

全场补时阶段,主裁判给了华夏幸福一个点球,这本该是他们杀死比赛的最好机会。但可惜的是,埃尔纳内斯质量极低的罚球被张翀奋勇化解,华夏幸福最后一丝取胜的希望也荡然无存。虽说是客场作战,但本场的主裁判对他们已经足够“客气”,不但取消了大连的进球,还给了他们绝杀的机会,最终华夏幸福还是无法赢球,与三国时蜀国那位皇帝倒有得一比。

科尔曼首秀令人心忧

今年夏天,华夏幸福给了新帅科尔曼一份为期18个月、年薪350万英镑的合同,指望这位曾带领威尔士创造红龙神话的名帅,能够帮助他们在困境中迎来新生。华夏幸福的要求很明确,就是要科尔曼在剩余的比赛中,让华夏幸福至少获得亚冠联赛资格。不过,从科尔曼今晚的执教首秀来看,要想完成目标,他还要走很长一段路。

本赛季,在佩莱格里尼执教时期,华夏幸福就存在进攻效率低下、得势不得分的问题,而这一问题在科尔曼到来后,似乎还有扩大化的趋势。整场比赛,华夏幸福竟然连一脚像样的运动战射门都没有,张翀基本上没有得到任何考验。华夏幸福唯一一脚打在门框范围内射门,竟然还是埃尔纳内斯的点球,当然最终还是没进。

因此,不难理解为何华夏幸福今夏一直在争取引进前锋,收购阿扎罗失败后立即拿下阿尤布,并且科尔曼已经放话,未来将继续以补强锋线为重。但实际上,进攻不利只是华夏幸福的软肋之一,他们那条堪称中超最贵的后防线同样问题多多。今晚,华夏幸福边后卫与中卫之间的防守配合显然存在问题,让大连外援穆谢奎和盖坦得到了相当多的突破与传球机会,尤其是在穆谢奎这一侧,华夏幸福防的相当吃力,这也必须引起科尔曼的警惕。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