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锤定音!登巴巴回来了 这一刻他等了足足两年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由于外籍前锋马丁斯受伤长期缺席,故而上海申花于今年夏窗转会期引入了“老熟人”登巴巴。事实证明,上海申花此举相当明智,因为登巴巴在自己的回归首秀中,就在虹口足球场奉上制胜球,成为上海申花绝杀津门虎天津泰达的头号功臣。

那是2016年7月17日,当时在中超赛场叱咤风云的登巴巴于上海德比中受重伤,左小腿胫骨腓骨骨折,无奈渐渐远离中超赛场。时隔两年,登巴巴终于回来了,并成功证明了自己仍旧是中超赛场上杀神级的人物。

暴力美学大师吴宇森经典之作《英雄本色》中,由周润发饰演的“小马哥”曾说过这样一句经典台词:“我等了三年就是想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想证明我有什么了不起,我是要告诉人家,我失去的东西我一定要拿回来。”毫无疑问,今夜,登巴巴就是“小马哥”。

就此番这场沪津对决来看,出任首发中锋的登巴巴开局阶段就彰显了强烈的破门欲。例如第18分钟,登巴巴在对方门前迎队友角球传中完成了一记教科书般的头槌攻门,但令人遗憾的是,登巴巴的这记头槌攻门稍稍高出横梁。二十分钟后,登巴巴再造杀机,柏佳骏将球吊入对方禁区,登巴巴凭鬼魅般的跑位与高质量的卸球为自己赢得进攻机会,但是这一次,登巴巴的抽射被防守人挡了一下,皮球击中边网。

易边再战后,登巴巴虽然受到了对手重点看防却越战越勇,他几次前插到门前准备接应队友传中,均令对方门前风声鹤唳。当比赛来到第82分钟时,属于登巴巴的高光时刻,终于到来了。当时,刚刚替补登场的U23小将周俊辰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横敲,登巴巴此时跑到了最该出现的位置,然后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抢点推射命中,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就这样,登巴巴在自己的回归首秀成为了虹口足球场的英雄,就像两年前那样。

周俊辰替补登场助攻登巴巴破门

坦白讲,上海申花宣布重新引入登巴巴时,很多人都认为登巴巴已然无法“玩转”中超联赛了,不过,上海申花却选择相信登巴巴。一方面,上海申花对登巴巴有过“承诺”,另一方面,登巴巴在土耳其哥兹塔比效力期间已然证明过自己的状态。接下来的比赛中,登巴巴必然会得到重用,而这对于上海申花的对手们来说,将是一场“噩梦”。(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