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分钟砍11+3飚中3记三分 今夏首秀他就这么猛

14分钟砍11+3飚中3记三分 今夏首秀他就这么猛

周鹏手感火热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2018年中斯国际男篮对抗赛首场比赛在河南永城拉开战幕,最终主场作战的男篮蓝队以85-62大胜斯洛文尼亚,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迎来今夏首秀的周鹏表现出色,他在1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11分3个篮板,并送出1次盖帽。

作为中国男篮蓝队的锋线核心,周鹏的回归是本次中斯男篮对抗赛的一大看点。过往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中国男篮蓝队分别在国内和加拿大进行了拉练,周鹏并未随队出征,此次与斯洛文尼亚的系列热身赛,成为了今年夏天周鹏在国家队的首秀。今晚这场比赛首节进行到将近一半的时候,周鹏登场亮相,由于在中国男篮担任了多年主力,周鹏的出场也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周鹏刚刚出场就表现出了极强的进攻欲望,他第一次出手就在中距离祭出中投,皮球弹框而出。经过了几个回合的手感磨合,周鹏在首节末段找到进攻状态,打出了比赛开始以来中国男篮蓝队最精彩的进攻表演。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42秒的时候,周鹏通过反跑觅得机会,弧顶三分线外接到对手分球飚中三分,这记三分,帮助中国男篮蓝队将场上比分追至18-18平。

攻防转换之后,斯洛文尼亚男篮进攻未果,中国男篮蓝队执行首节比赛最后一攻,这次进攻配合彰显了周鹏作为一名老队员的丰富经验。中国男篮蓝队运球推进到前场,吴前接球三分线外观望,周鹏在翼侧指挥其他队员,示意大家拉开空间,为吴前制造单打机会,这一举动骗过了所有斯洛文尼亚的防守队员,当对手几乎将全部精力都集中在吴前身上的时候,周鹏埋伏在原地等待机会,吴前心领神会将球转移,周鹏在对方防守队员扑防未到之时,出手三分命中!首节末段的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周鹏率领中国男篮蓝队占据了场上主动。

虽然距离2019年男篮世界杯还有较长的一段时间,但是不少球迷和媒体都开始迫不及待的预测一些问题,比如说谁将出现在男篮世界杯最终12人名单当中,如果说周鹏将进入这份名单当中,恐怕绝大多数人都会表示赞同。从2010年男篮世锦赛开始,周鹏就已经是中国男篮国家队锋线上的重点人选,随着朱芳雨的年龄增长,周鹏扛起了中国男篮的锋线大旗,2015年长沙亚锦赛开始,周鹏坐稳了中国男篮先发三号位,此后历届赛事他都是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一员。

看到如今日益全面的周鹏,大家一定也不会忘记他成名之时的看家本领,周鹏曾以防守尖兵的角色出现在广东男篮和国家队的阵容当中,强悍的防守能力一直是他的主要特点。尽管已经即将年满29岁,周鹏仍然保持着出色的运动能力,今晚这场比赛他也不失时机的展现了自己的防守功夫。上半时比赛的一个单兵防守镜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是斯洛文尼亚后卫右侧零度角持球,面对周鹏的单人防守,他选择了变向运球之后的中距离抛射,周鹏脚下不失位,眼睛看得准,结结实实的给了对方一个火锅,让主队士气大为提升。本场比赛,周鹏虽然出场时间不多,却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他的3记三分,都是在双方比分还在胶着的阶段投中。

回归首秀就展现了出色的竞技状态,周鹏今夏的表现值得期待。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