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铜墙铁壁5分20秒零失分!拉练成果此刻尽显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2018年中斯国际男篮对抗赛首场比赛在河南永城拉开战幕,最终主场作战的男篮蓝队以85-62大胜斯洛文尼亚,取得开门红。此役,中国男篮蓝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值得称道。

本场大胜,中国男篮蓝队的主要法宝就是防守。在经过几乎不相上下的首节争夺之后,双方在第二节比赛都有意的加强了防守中的身体对抗,斯洛文尼亚率先发难,他们从中国男篮蓝队还没过半场之时就开始逼抢,但是蓝队的小伙子们没有被对手的凶狠吓退,反而激发了更加昂扬的斗志。斯洛文尼亚男篮在防守中投入了更多体力,进攻端又遭了中国男篮更加强硬的回击,陷入了尴尬的得分困境。

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20秒的时候,斯洛文尼亚内线反手上篮,造成了韩德君的打手犯规,他们依靠罚球得到了本节比赛的第一分,在此前长达5分20秒的时间里,斯洛文尼亚竟然被中国男篮蓝队防的一分未得。第二节比赛中国男篮蓝队打出17-10,从而奠定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经过中场休息和人员轮换,中国男篮蓝队保持着充沛的体能,第三节比赛开始之后,他们继续让对手品尝强悍防守的滋味。第三节比赛开始之后长达6分24秒的时间里,斯洛文尼亚一共只得到2分,直到距离本节结束还有3分26秒的时候,斯洛文尼亚才依靠后卫中路突破之后的上篮打破得分荒。第三节比赛整节,斯洛文尼亚只得到12分,如若不是最后几分钟杜锋派上了多位替补登场,斯洛文尼亚本节的得分恐怕更少。

中国男篮蓝队能够在本场比赛展现出如此之高的防守强度,很大程度上得益于6月在加拿大进行的海外拉练。6月中旬,中国男篮蓝队远赴加拿大进行海外拉练,他们先后与加拿大男篮、加拿大男篮二队以及当地的高校球队进行了热身赛,其中加拿大男篮和加拿大男篮二队实力强劲,包括了拥有NBA征战经验的球员,虽然在与加拿大国家队的热身赛中都遭到了惨败,但是比赛的锻炼价值非常大,全部6场比赛,让中国男篮蓝队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尤其是身体对抗强度方面。

对于加拿大海外拉练的价值,男篮蓝队主帅杜锋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几场比赛的水平很高,锻炼价值很大,尤其是与加拿大国家队、二队的四场比赛,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切身感受到了自身和高水平球队的差距,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加拿大队无论是一队还是二队都有多名效力于NBA的球员,攻防节奏、对抗强度比国内比赛、亚洲比赛都强,我们的球员大都比较年轻,国际大赛经验偏少,更少有与这么强的对手正面交锋的机会,一开始的时候全队都有些紧张,但之后能够将注意力专注于赛场上,打出了自己的东西。”

回到国内,今晚面对斯洛文尼亚的这场热身赛,正是检验海外拉练成果的时候,两次逼出对手得分荒,便是成长和进步的最好体现。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