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设崩塌!莱昂纳德欲挽回声誉当学科比詹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马刺和猛龙达成交易协议,莱昂纳德离开了效力7年的圣安东尼奥,辗转来到了遥远的多伦多。在这次离队风波中,莱昂纳德的形象大损,他想要挽回声誉,只能靠球场表现和成绩,这并不是一条简单的道路。

莱昂纳德

在与马刺产生矛盾之前,莱昂纳德是“乖乖仔”,是绝对核心,是当仁不让的球队门面。于马刺球迷而言,他们希望莱昂纳德能成为像邓肯那样的标杆式球员,希望他领导马刺十几二十年,让球队长久地立于联盟顶尖行列。

莱昂纳德年纪轻轻就拥有了总冠军和总决赛MVP,如果没有闹这次离队风波,他会永远受到马刺球迷的爱戴。同时,莱昂纳德原本给人的印象就是低调谦逊,在球场攻守俱佳,是联盟前五的球员,这也让绝大多数的中立球迷对他充满好感。总之,莱昂纳德安安稳稳在马刺度过职业生涯,他将名利双收,成为职业球员的典范。

但因为神秘的股四头肌伤病,莱昂纳德跟马刺之间产生了不信任感,矛盾越积越深。即便波波维奇出面,莱昂纳德也没有改变心意,甚至明确表示不想再回圣安东尼奥打球,不想再出现在马刺的更衣室里。

莱昂纳德的这番表态,无疑令所有的马刺球迷寒心,他仿佛一夜就变得让人不认识了。一时间,莱昂纳德和他的阵营,跟马刺球迷变成了敌对关系。而在中立球迷看来,莱昂纳德变成了“反骨仔”,连波波维奇的面子都不给未免太不近人情。甚至,帕克此前离开马刺签约黄蜂,球迷都将这怪罪于莱昂纳德。

总而言之,莱昂纳德过往的良好形象毁于一旦,用时下流行的话说就是“人设崩塌”。在马刺和猛龙的交易后,莱昂纳德将不再得到马刺球迷的支持,当他再回到圣安东尼奥打客场比赛,他毫无疑问会遭到漫天的嘘声。对于刚刚失去德罗赞的猛龙球迷来说,他们也未必完全支持莱昂纳德,毕竟他可能只是在球队打一年而已,而且此前媒体已经报道,莱昂纳德其实并不想为猛龙效力。而中立球迷则是抱着看好戏的态度,可以发表嘲讽和轻蔑的言论。

一旦莱昂纳德之后的职业生涯不顺利,那就会有人幸灾乐祸,说他咎由自取,讽刺他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我们随便想象下就能确定,这样的场景将是不可避免的。

但站在莱昂纳德的角度,他离开马刺是有缘由的,他已经不再信任球队,也体会不到在马刺打球的快乐。既然如此,莱昂纳德只能毅然决然地要求离队,哪怕他因此形象全毁,哪怕从此要背负从未有过的巨大压力。

而在告别马刺之后,莱昂纳德之后的职业生涯,最大的挑战就是去挽回声誉。至于如何挽回,莱昂纳德在这一点上可以学习科比、詹姆斯和杜兰特。

科比当年联手奥尼尔率领湖人完成三连冠霸业,可是何等的意气风发。但由于鹰县事件,科比形象一落千丈,赞助商纷纷将他抛弃。但这时候,科比没有倒下,他用球场上的表现逐渐夺回了曾失去的一切,单场81分,完成两连冠,他重新成为联盟最闪耀的巨星。

詹姆斯是“天选之子”,是所有克里夫兰球迷的希望所在。但在2010年,詹姆斯宣布决定一,离开骑士加盟热火。彼时的詹姆斯,所承受的压力要远大于现在的莱昂纳德,“叛徒”、“懦夫”、“胆小鬼”,球迷用各种难听的字眼在骂詹姆斯。2011年,詹姆斯在总决赛中发挥失常,热火不敌小牛无缘夺冠,詹姆斯更是成为笑柄。但此后,詹姆斯完成两连冠,他现役第一人的地位才变得无可置疑。2014年,詹姆斯重返骑士,并在2016年帮助家乡球队夺得队史首冠,这个时候,他赢回了全世界球迷的爱戴和尊重。

杜兰特的情况亦是如此,2016年夏天,他离开母队雷霆,加盟曾在西部决赛中击败雷霆的勇士,外界将杜兰特的决定视为“投敌”。尽管受尽嘲讽,但杜兰特连续两年夺冠并荣膺总决赛MVP,向外界证明自己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

莱昂纳德现在所面临的处境跟当年科比、詹姆斯和杜兰特是类似的,他们都因为做了一件不符合外界预期的事,而遭到了篮球生涯以来最大的非议。科比、詹姆斯和杜兰特靠着球场上的无解表现和优异成绩,挽回或者正在挽回自己的声誉,而这就是莱昂纳德之后需要去做的事情。(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