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国乒检验抗压能力 鲜肉出马夺冠心不能动摇

朱雨玲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年轻,成了亚运会国乒阵容的代名词。放眼望去,男队没有许昕、马龙,女队没有丁宁、刘诗雯,这无疑是证明了要将机会留给年轻人。尽管作为国乒主要对手的日本队没有派出全主力阵容,国乒的年轻队员也都是世界冠军级别的选手,但没有老将压阵,能否铲除心理障碍等因素成为了关键。

显然,此次亚运会中国队就是为了锻炼年轻选手,樊振东、林高远、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都是两年后东京奥运会最有希望的参赛者,而王楚钦、陈幸同、孙颖莎等选手则是2024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提前让年轻选手经历大赛的考验和洗礼,自然对国乒的可持续发展大有裨益。

对于这次的阵容,女队教练李隼表示派出的五名女选手都达到很高的技术水平,通过亚运会,可以检验她们在没有丁宁和刘诗雯作为“靠山”的情况下具备怎样的抗压能力,男队教练刘国正强调:“虽然我们参赛队伍是新鲜的,但夺冠的信念不能动摇。”

对于这支年轻的亚运军团,想要在雅加达满载而归并非难事,只要做好自己,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便能够继续保持住国乒的地位和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