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乒赛张继科因腰伤退赛 伤病阻挡他继续前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8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资格赛小组赛结束后,今天下午开始了资格赛淘汰赛的争夺,在张继科与队友闫安的比赛前,现场主持人宣布张继科因为腰伤退赛,至此张继科无缘在本次公开赛上继续前进。

张继科从5月结束的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后复出参赛,他连续征战中国香港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以及日本公开赛。6月初的日本公开赛,张继科一路从资格赛打起一直打到决赛,最终输给张本智和获得男单亚军。张继科男单世界排名从6月的第102位上升到本月初的第76位。他从5月初的第167位,两个月时间内世界排名回升了91位。不过他目前这个排名还不够,张继科本周的韩国公开赛依然需要从资格赛打起。

本站比赛张继科在男单资格赛第31小组,同组对手有韩国的金炳贤、印度的德赛-哈密特。昨日张继科在首战中,已经4-1击败了韩国17岁小将金炳贤。今天上午的小组头名之争,继科4-2击败印度的德赛-哈密特。随后资格赛小组赛第二阶段淘汰赛,组委会决定不再重新抽签。这样,国乒队员张继科将与闫安展开内战。不过在今天下午的这场比赛前,突然传出张继科因腰伤退赛的消息,让人感到非常遗憾。

大家都知道,张继科的腰伤是老伤。2015年的苏州世乒赛,张继科就因为腰伤加剧影响发挥,最终半决赛不敌队友方博。那次世乒赛后的全队总结会,张继科全程趴在按摩床上听会、记笔记。进入东京奥运周期,塑料球的使用以及比赛用球的增大,对张继科这种爆发型球员的身体消耗更大。张继科能在30岁的年龄,做出继续征战乒坛的决定非常不容易。希望张继科的腰伤尽快好转,接下来他还有下周的澳大利亚公开赛要参加。(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