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NFL四分卫获吉米V毅力奖 五年三次抗击癌症

腾讯体育讯(文/Mike Rodak,ESPN高级撰稿人)NFL名人堂四分卫吉姆-凯利,过去五年内三次被诊断出患有癌症,他将在2018年ESPY颁奖典礼上获得吉姆V毅力奖。

NFL名人堂球员吉姆-凯利

现年58岁的凯利仍在康复之中,3月份的手术帮助他消除口腔癌,并重建了他的上颌。这位前布法罗比尔队的四分卫在2013年曾接受手术,去除颌骨里发现的鳞状细胞癌,2014年,他的癌症在上额窦内复发,他又接受了化疗。

该奖项是用前北卡州大男篮教练吉姆-瓦尔瓦诺的名字来命名,自从2007年以来一直在ESPY颁奖典礼上颁发。1993年,瓦尔瓦诺在为亚瑟-阿什勇气奖颁奖时,曾做过一番感人的演讲,包括他那标志性的话语,“不要放弃,永远不要放弃”。

之前,凯利在自己的慈善高尔夫锦标赛上宣布,自己已经接到该奖项的获奖通知,他将和家人一起参加颁奖典礼。

“上帝的意愿,我会出现在那儿,”凯利说道。

凯利在6月21日还接受了一次后续的手术,他表示自己在9月份前还无法进食固体食物。

“患有癌症的人都了解,你永远不会知道明天将发生什么,”凯利说,“当我第一次被诊断出患有癌症时,我被吓到了,第二次,我的恐惧感更加强烈,但第三次时,我却不再担心。该怎样就怎样,如果它会回来,它就会回来。”

凯利在1986-1996年间效力于比尔队,2002年入选名人堂。他曾经在1990-1993年连续四次率领比尔队杀进超级碗决赛,但遗憾的是四次全部以失败告终。

1997年退役后不久,凯利的儿子亨特出生。亨特被查出患有克拉贝病,这是一种退行性的神经系统疾病,2005年,亨特不幸离世。

“人们总是谈论凯利顽强的一面,”凯利说,“是的,确实如此,但即便你非常坚强,你有时候也会渴望知道为什么一切会继续发生,老实说,我知道原因。我经历的事情太多了。信仰是第一位的,我知道为什么我还在这儿,我知道为什么我能战胜这一切。所以我要告诉那些同样经历挫折的人,永远不要放弃。”

凯利将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在比尔队效力过的吉米V毅力奖获得者。2008年,前比尔队球员凯文-埃弗雷特曾获得这一奖项,他在2007年的一场比赛中脖子遭遇重创,让他暂时无法移动。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