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无间歇期综合征 新外援未到作用已显

撰文:哈维尔

佩莱的头球破门被视频助理裁判吹掉,鲁能最终在与上港的中超榜首大战中收获一场含金量十足的1:1。尽管一场平局让鲁能又一次错失赶超上港,领跑积分榜的机会,但是在这场不被看好的比赛中,鲁能球员表现出的状态,以及球队的整体表现均令人满意。

此前几个赛季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鲁能总是患上间歇期综合征,表现难尽人意。此番与上港的较量,鲁能的间歇期综合征没有复发,球队有针对性的技战术安排和球员高昂的斗志起到决定性作用。

夏季转会压哨签下的新外援格德斯尚未抵达济南,本场比赛未能出场。不过格德斯的签约,对佩莱和因索要合同闹情绪的塔尔德利能够起到刺激作用,这一作用在本场比赛中已经体现。随着格德斯的到来,不仅能够丰富鲁能的进攻,也能够加剧鲁能锋线的良性竞争,对球队而言是一件幸事。

格德斯的加盟将加剧鲁能的锋线竞争

间歇期后鲁能未褪色

间歇期后首场比赛,对于任何一直球队而言均不是一场好踢的比赛。多个赛季以来,鲁能更是深受间歇期综合征的困扰。此役主场迎战上港,无论人员配置还是球队整体实力,鲁能均处于下风,加之间歇期中四场热身赛和一场足协杯比赛均未能取胜,鲁能此役不被看好。

比赛开始中,鲁能的表现出乎大多数人意料。球队一改往日间歇期后首场比赛慢热的毛病,球员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较间歇期之前并没有下降。而佩莱的前场牵制、策应,金敬道的跑位、射门,以及王大雷在门前的神扑救等,是球队在间歇期科学训练的一大体现。

本场面对实力强劲的上港,可以说鲁能要精气神有精气神,要技战术有技战术,要整体有整体,与一周前在足协杯与智诚的较量形成鲜明对比。一方面,与智诚的比赛糟糕表现给鲁能上下拉响警报,另一方面此役对手上港与鲁能在积分榜齐头并进,球队上下从备战到比赛均不敢怠慢。

与夺冠热门上港的比赛中,尽管鲁能较为遗憾地收获一场平局,但球队的表现与当前排名形成正比,用实际行动为联赛下半段开了一个好头,让球迷们有理由期待在下半赛季看到一个更好的鲁能。

金敬道为鲁能破门

防反依旧是鲁能立足之本

上港整体实力强大,鲁能用意志力和有针对性的技战术弥补了实力上的不足。戴琳累计黄牌停赛、郑铮身体未达参赛要求,两名后防线球员的缺阵,让原本就吃紧的鲁能防线形势更加严峻。不过,刘军帅和宋龙均较好的完成任务,而从右边后卫提至后腰的王彤,更是被主帅李霄鹏称赞发挥是世界级的,当然这是李霄鹏对于球员的一种激励方式。不过,他与蒿俊闵形成球队在中后场的第一道屏障,确实对上港攻击群起到有效限制。

近两个月的间歇期,鲁能球员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均能够从本场比赛看到改变。唯一没有改变的是球队技战术——防守反击。当然,防守反击是目前最适合鲁能人员配置的战术,特别是佩莱状态回升,锋线支点作用凸显,能够让球队的反击效果更佳。鲁能在比赛中攻入的一球,便是吴兴涵、佩莱、金敬道三人间的快速传递,由金敬道完成致命一击。

防守反击或许在场面上不怎么好看,但是通过刚刚结束的世界杯来看,只要进攻球员有较高的进球效率,防反战术是非常可怕的。目前鲁能锋线有支点佩莱,身后有塔尔德利、格德斯两名技术与速度兼备的外援,还有奔跑能力和突破能力强的金敬道、吴兴涵、刘彬彬,只要临门一脚够火候,进球不是太困难的事情。

比赛最后15分钟,是鲁能本赛季的一大亮点。本场比赛进入75分钟之后,鲁能球员的体能及意志力要比对手更加出色。不仅能够通过积极跑动形成高压逼抢让上港疲于奔命,也能够组织犀利的反击,在比赛最后时刻仍有反超比分的可能。

塔尔德利此前被曝因合同问题而闹脾气

格德斯作用已体现

夏季转会压哨签下格德斯,鲁能球迷陷入疯狂之中。作为鲁能近两个赛季的首笔引援,球迷的反应自然可以理解。对于引进格德斯,鲁能主帅李霄鹏给出答案,一方面是西塞突然受伤,另一方面是球队想在联赛结束时有所作为,所以改变引援策略,引进格德斯。

其实,引进格德斯还有一个原因便是塔尔德利。本赛季开始阶段,塔尔德利持续高光表现后,向俱乐部索要高薪长约合同。由于塔尔德利已经33岁,俱乐部没有理由向他提供一份打破队内薪资标准的长约给他。俱乐部无法满足塔尔德利的合同要求,间歇期备战中塔尔德利的训练并不系统,甚至因个人原因缺席了与智诚的足协杯首回合关键战役。

引进同位置且更加年轻的格德斯,能够对塔尔德利从侧面施压,让他尽快摆正位置。虽然与上港的比赛塔尔德利没有进球,但足够努力。而佩莱的良好状态,自然与格德斯的加盟有一定关系。可以说格德斯人未到,但作用已经得到体现。

当然,格德斯的加盟除了加剧球队锋线竞争之外,对于球队的技战术也是一种丰富。在塔尔德利的技术特点被对手研究的越来越透彻之后,鲁能进攻需要新的攻击点。格德斯作为技术与速度兼备的球员,自然会成为球队战术体系中一枚重要棋子。不过,首次来到异地踢球,适应对于格德斯来说是一个大问题,毕竟他的前辈阿洛伊西奥、塔尔德利在加盟鲁能的第一个赛季均表现不佳,如何尽快融入新的球队,对于年轻的格德斯来说是考验。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