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队形同梦游+主将状态差!险胜弱旅广州任重道远

全队形同梦游+主将状态差!险胜弱旅广州任重道远

广州68-62日本福冈新锐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在澳门超级8篮球邀请赛首日比赛中,广州队以68-62艰难战胜日本福冈新锐。按理说,取下开门红可喜可贺,但是广州获胜的过程却无论如何让人高兴不起来。

上赛季广州队历史性地打进季后赛,虽然在与深圳队的两番战中败下阵来,遭到淘汰,但是他们均有获胜的机会,而且球队所表现出来的精气神令人看到了希望。休赛期广州更是动作频频,引进了新疆“斗牛犬”西热力江,续约“砍分机器”弗格后,又签下前勇士队总冠军成员斯贝茨,并且没有和崔万军续约,转而确定前西班牙男篮主教练胡安为球队主帅,大有在新赛季一展宏图的态势。

全队形同梦游+主将状态差!险胜弱旅广州任重道远

西热迎广州队首秀

因此,本次超级8邀请赛虽然双外援并未前来,但是西热力江的参赛仍然令人瞩目,而广州的对手福冈队仅仅只是一支B联赛的升班马,实力有限,而且全队的身高很矮,他们的中锋在身高2.16米的郑准面前矮了整整一头。

可就是这么一支实力平平,没什么特点的球队,广州应对起来却异常艰难,虽然首节一直压制着对方,但是却被轻松抢到前场板投进中投。防守看态度,松散的防守令西热力江非常恼火,从替补席站起身来大胜提醒着队友,但是效果甚微,广州始终难以拉开分差。

或许是有些轻敌,广州队在第三节一上来就被福冈队打了一波8-0,反而落后了2分,此后以西热力江为首的外线投手群不断在三分线外试投,结果篮筐被砸的咣当作响,皮球就是进不了。

见状胡安不断试图通过暂停来进行调整,但是广州球员反而打得缩手缩脚,末节6分40秒,西热力江竟然直接将球传到了对方的怀里,被打成反击。1分半之后,西热力江冲到篮下,手拿把攥的两分竟然没上进!现场一阵叹息。3分03秒,这次是鞠明欣,球没拿稳,直接回场违例,添上1次失误。

全场比赛,广州队一共出现了多达19次失误,和对手持平,三分球命中率仅有16%,仅有福冈队的一半。若不是凭借过人的身高抢下了55个篮板,比福冈多了20个,广州很难战胜对手。

当然,这仅仅只是广州上赛季结束后的首次亮相,西热力江等新援也跟队友磨合不久,主教练胡安更是对队员不是很熟悉,因此,广州这场比赛打得生涩情有可原,希望能够认真总结后好好调整,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有更好的发挥。

(紫薯)

全队形同梦游+主将状态差!险胜弱旅广州任重道远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