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国脚怒批德尚:冠军踢得丑陋 4年后会无缘世界杯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法国队在今夏夺得了俄罗斯世界杯冠军,外界对于法国队和主帅德尚是一片赞誉之声,但是在前法国国脚本阿尔法看来,德尚的法国队踢法丑陋,如果不改变甚至连下届欧洲杯都进不去。

本-阿尔法怒批德尚

本阿尔法已经阔别法国队已久,他甚至在俱乐部也很久没踢比赛了。不过本阿尔法却一直在关注法国队的表现,在世界杯夺冠后,本阿尔法发表的评论却与外界主流观点大相径庭——当媒体对德尚大加吹捧的时候,本阿尔法却表示德尚的法国队踢法非常丑陋。

本阿尔法在接受《法国足球》杂志采访时表示:“如果仅仅因为法国队夺冠,就把他们的踢法看作是足坛榜样是非常危险的,现在法国队的踢法非常丑陋。法国队在世界杯上踢得并不主动,他们把希望寄托在对手犯错上,他们踢得不精彩,但是这种战术却很有效。不过如果法国队不改变这种踢法的话,在下届欧洲杯预选赛中被淘汰出局也不会令人意外。”

本阿尔法也认为,现在法国队天赋溢出,采用这种踢法简直是在暴殄天物:“法国队有这么多有天赋的球员,他们却采用这样丑陋的踢法,太浪费了。我在接触了一些法国国脚之后,发现他们也很反对这种比赛战术,他们希望能踢出更有侵略性的攻势足球。”

因此,本阿法尔认为德尚应该像齐达内那样在夺冠之后离开主教练的位置:“我觉得德尚应该离开法国队,他的继任者应该通过合适的战术激发出法国队球员的天赋,创造出属于法兰西的美丽足球,就像桑巴足球那样,这能让我们不仅仅享受胜利的结果,也能享受比赛的过程。”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