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Y最佳WNBA球员奖前瞻 上季双料MVP希望最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8年ESPY年度颁奖典礼将盛大进行,今年的年度最佳WNBA球员奖将在四人中间产生,她们分别是明尼苏达山猫双子星玛雅-摩尔、西尔维娅-福尔斯以及洛杉矶火花球星坎迪斯-帕克以及达拉斯飞翼球星斯凯拉-迪金斯-史密斯,这其中上赛季的双料MVP得主福尔斯无疑是最大热门,她有望打破摩尔和帕克近几年对这一奖项的垄断。

奖项介绍

ESPY年度最佳WNBA球员奖旨在表彰过去一年表现最好的WNBA球员,这个奖项设立于1998年。在2003年之前,最终获奖者由专家团投票选出,2003年之后投票机制进行了改革,最终获奖者通过在线投票选出。

四大候选人表现与成就

今年ESPY年度最佳WNBA球员奖候选人有四个,分别是摩尔、福尔斯、帕克和迪金斯-史密斯,这四人也是当今WNBA最顶级的球星。

福尔斯今年32岁,身高1米98,司职中锋,她算是当今WNBA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之一,上赛季场均拿下18.9分、10.4个篮板外加2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5.5%。福尔斯和摩尔联手带领山猫拿下27胜7负的常规赛最佳战绩,她本人拿到了常规赛MVP。总决赛她帮助山猫以3-2击败火花拿到了总冠军,个人荣膺总决赛MVP。

福尔斯生涯3次拿下最佳防守球员奖,4次入选全明星,6次进入最佳阵容,双料MVP、总冠军则令她的职业生涯圆满。过去一年时间,福尔斯是整个WNBA最闪耀的那颗星。

摩尔今年29岁,她上赛季场均拿下17.3分、5个篮板、3.5次助攻、1.9个抢断,数据相较前一个赛季有所下滑,她跟福尔斯联手帮山猫打出常规赛最佳战绩并夺冠。摩尔拿过2014年的常规赛MVP,5次进入全明星,6次进入最佳阵容,有着“不败女王”的美誉。

帕克今年31岁,她身高1米93,司职前锋或中锋,上赛季她场均拿下16.9分、8.4个篮板、4.3次助攻、1.5个抢断和1.7次盖帽,表现依然全面。只可惜总决赛火花队输给了山猫,无缘总冠军。帕克曾在2008年和2013年拿到常规赛MVP,4次进入全明星,7次进入最佳阵容。

迪金斯-史密斯是四个候选人中最年轻的,她今年27岁,是一个身高1米75的后卫,上赛季迪金斯-史密斯场均拿下18.5分、5.8个助攻,达拉斯飞翼拿到16胜18负的战绩。迪金斯-史密斯的履历也不如三个前辈光鲜,她只有3次进入全明星,进入2次最佳阵容。不过,迪金斯-史密斯曾在2015年拿到过ESPY年度最佳WNBA球员奖。

看点:帕克破纪录还是福尔斯破垄断?

今年ESPY最佳WNBA球员奖的归属看点十足,倘若福尔斯拿到这个奖,这将是她生涯第一次捧杯,同时她也将打破摩尔、帕克过去5年对这个奖项的垄断。

如果帕克获奖,这将是她生涯第四次拿到该奖项,她将成为历史上拿到该奖项次数最多的球员,超越陶乐西、莱斯利、劳伦-杰克逊和辛西娅-库珀。

倘若摩尔获奖,她将是第3次拿到该奖项,追平陶乐西、帕克、莱斯利、杰克逊和库珀,并列历史第一。

历届得奖球员一览:

1998年 库珀

1999年 库珀

2000年 库珀

2001年 谢尔-斯沃普斯

2002年 丽萨-莱斯利

2003年 莱斯利

2004年 劳伦-杰克逊

2005年 杰克逊

2006年 斯沃普斯

2007年 莱斯利

2008年 杰克逊

2009年 坎迪斯-帕克

2010年 陶乐西

2011年 陶乐西

2012年 陶乐西

2013年 帕克

2014年 摩尔

2015年 斯凯拉-迪金斯-史密斯

2016年 摩尔

2017年 帕克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