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平上港国安乐了?恒大亦受益 重返榜首有戏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中超第12轮的榜首大战,鲁能主场和上港1-1战平,这让国安成为直接受益者,今晚和建业的对决,御林军只要取胜就将本赛季首次领跑积分榜。但对于本赛季开始后一直处于追赶者位置的恒大来说,鲁沪战平同样是卡纳瓦罗球队希望看到的一幕,拿下贵州就能缩小差距。

上港鲁能榜首大战“和气”收场

一直当追赶者!恒大从未遇到如此窘境

2015赛季,国安、鲁能、恒大和上港,曾为领头羊的位置争得你死我活,但恒大前11轮较量好歹有与其他球队共同领跑的时刻,而本赛季则是恒大首次在前12轮之后从未领跑积分榜,如果第12轮国安赢球,这个数字将至少提升为13轮。更让恒大尴尬的是,5月份的3轮联赛1平2负,更是让球队的排名滑落至第5,这同样是恒大升上中超8年来在赛季中期的最低排名。

领跑者这个角色,恒大极为熟悉,过去7个赛季的中超,恒大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跑位置,而且多数时候早早就让身后球队绝望。本赛季的前11轮过后,恒大首次感受到追赶领头羊的滋味,即便之前几个赛季,恒大一度无法占据领头羊的位置,但始终会对榜首位置虎视眈眈。本赛季,是恒大首次离领头羊的位置如此之远,原本应该是争冠集团中的一员,却只能看着上港、鲁能和国安3队为榜首位置厮杀。

榜首大战和气收场,国安笑了恒大也乐了

中超战火重燃后的第一个比赛日,鲁能和上港的榜首大战是绝对的焦点对决,不过VAR一次关键的介入,让鲁能未能取得2-0的领先,只带着1球的优势进入下半场。这让上港在下半场由奥斯卡扳平比分,双方最终1-1握手言和,鲁能和上港的战平,则让身后的多支球队看到希望。

国安今晚迎来登顶良机

排名第3的国安只要在今晚的比赛中击败建业,就将取代上港成为新的领头羊。本赛季前11轮,上港原本多次面临丢掉领头羊的危险,但无论是国安还是鲁能,都如同中咒一样,纷纷“避之不及”,尤其是第10轮,上港1-1被副班长贵州逼平的情况下,国安和鲁能同样未能取胜,与富力和权健战平,让上港“险守领头羊位置”。第11轮,上港、鲁能和国安则是齐刷刷的取胜,三甲的排名座次未发生任何改变。本赛季第2次有机会成为领头羊,这一回国安会错过吗?

对于恒大来说,无论以怎样的比分战胜贵州,都无法成为领头羊,但恒大现阶段的任务是迫近分差。5分的距离对争冠集团中的球队来说,这绝对是一个不小的差距,需要用2场比赛进行追赶,而如果拿下贵州,恒大将把与上港和鲁能的差距缩小到3分,而且第13轮的较量,恒大将和上港直接对话,有望将上港拉下马。作为上赛季争冠的两大主角,恒大要想完成8连冠的任务,上港是必须KO掉的对手,佩雷拉的球队又一次给了机会,恒大能如愿以偿缩小差距?

恒大补强+出台最严队规,只为守住底线

5月份的6场比赛不胜,足协杯和亚冠双线出局,中超3轮1平2负创造了队史最低谷,包括被两支升班马大连与人和完胜,恒大刷新了多项历史新低。而6场不胜,也让恒大痛定思痛,除了夏窗连续租借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两大强援外,还出台了堪称史上最严的队规,一系列的举措就是为了在最后19轮比赛中逆袭,从未完成俱乐部的底线任务——中超8连冠。

榜首大战平局收场,恒大亦受益

与贵州的较量,将是全新的恒大首次亮相,尽管贵州曾在足协杯赛事中将恒大淘汰,不过卡纳瓦罗的球队借助主场之利,期待复仇的心情可以想象。赛前3天封闭集训,由主教练挑选适合出战的人选,上赛季的加冕之战中,恒大5-1轻取贵州成功夺冠,这一次全新起航,恒大会不会在天体再次轻松击退贵州?

当然,恒大也不能掉以轻心,贵州7轮不胜仅取1分被牢牢摁在副班长的位置上,夏窗不仅调整了主帅,佩特雷斯库取代曼萨诺,还更换了一名外援,由佩帅的旧部博利取代了切里,为留在中超,贵州也是走马换将。鲁能和上港战平,对于恒大来说是利好消息,但能不能把握住机会,就如同于汉超所说的那样,还得比赛见真章。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