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雯:德国地区足协有1万多教练 上海只两三百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前中国女足国家队队长孙雯目前不仅在中国足协担任女足青训总监,还兼任女足青训部部长。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孙雯表示做青训就是要让有经验的人做擅长的事儿。

孙雯在中国足协的办公室看起来有些简陋,还有些拥挤,在她办公室里,女足的赛事日程被写的满满当当。孙雯开玩笑说,她现在的工作让她离开家乡上海,来到了北京当起了“北漂”,她表示:“很多人觉得很不可思议,我说我是为了情怀,因为毕竟自己从女足整个经历当中获得很多,那么现在是觉得自己还可以奉献一点力量。”

对于青训工作,孙雯认为这就像是盖房子,画好蓝图就要打地基,而青训工作地基的突破口就是教练员体系建设。尤其在女足这个领域里,无论是校园足球的启蒙,还是精英青少年的培养,适合女孩子的教练缺口非常巨大。

孙雯表示:“我们去过德国一个地区的足协,当时他们有一万多个A级、B级的教练员。上海已经算是足球搞得比较好的城市,但一共也就两三百个教练。这个培养不是说一天两天就可以给你证书的,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作为一个过来人,孙雯深知女足青训的独特性,尤其是家长对女孩儿踢球的看法,可能就会左右一个有天赋的运动员的未来走向。孙雯希望,未来的女足青训可以让家长们消除偏见,也给女孩子们更多见识世界的机会。

“有些能进国家队,有些也能够去读书,尤其是像美国大学女足做的比较好,能够形成一种常态。足球是一种天生很多人都喜欢的东西,我们就是要找到天生适合足球的女孩子,帮助她们成长,让她们真正在足球上有所成就。”孙雯说。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