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三角挑战赛南京同曦介绍 换帅增援实力倍增

同曦男篮介绍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将于7月31日-8月5日举行,8支参赛队也已正式确定,分别是广厦、浙江、北控、江苏肯帝亚、同曦、上海,以及来自中国台北的达欣和富邦勇士队。腾讯体育作为本次比赛主办方之一,将通过全媒体平台对比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与专题报道。以下,便是同曦男篮的介绍。

同曦男篮于2007年9月成立于南京,2008年开始征战NBL联赛,球队在NBL时期表现优异,从未缺席过四强,曾先后4次打入总决赛,并两次夺得总冠军。2014年9月,俱乐部通过中国篮协的评估,得以晋级CBA。2017-18赛季,是同曦男篮进入CBA的第4个赛季。

虽然一直都在努力补强阵容,而且从江苏肯帝亚男篮交流来了一些球员,但是同曦男篮在过去几个赛季的表现却非常一般。2014-15赛季,同曦男篮常规赛取得10胜28负的战绩;2015-16赛季,同曦在常规赛里取得12胜26负的战绩;2016-17赛季,同曦在常规赛仅取得8胜30负的战绩;上赛季,同曦在季后赛名额扩军的情况下,还是未能打进季后赛,常规赛战绩是15胜23负。

上赛季,同曦队将主场迁至南京,并正式更名为南京同曦队,大有和江苏肯帝亚队争锋之势。在人员的引进方面,同曦队拥有三外援资格,JJ-希克森、帕戈、巴赫拉米都是在CBA打过的球员,不但经验丰富而且具备相当的实力,另外他们还在选秀大会上截胡了“台北勒布朗”周仪翔。

可是常规赛中原主教练杨忠下课,助理教练梁伟接任,同曦队依然没能打进季后赛。不过同曦队并没有因此而气馁,他们在CBA半决赛还在进行当中时,就宣布立陶宛国家队助理教练克拉皮卡斯上任,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并由此拉开了CBA换帅潮的序幕。之后同曦队又将有“香港邓肯”之称的惠龙儿招致麾下,全队还远赴立陶宛进行拉练。

在上一届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上,同曦队先是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随后在决赛中负于广厦队,屈居亚军。因此,在阵容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补强,又有新帅上任的情况下,同曦队有望在本届长三角挑战赛上冲击冠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