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三角挑战赛上海男篮介绍 旧帅回归期待新生

上海男篮介绍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将于7月31日-8月05日举行,8支参赛队也已正式确定,除去年6支元年球队广厦、浙江、上海、江苏肯帝亚、同曦、青岛外,来自中国台北SBL联赛的台北欣达和富邦勇士也加入其中。腾讯体育作为本次比赛三大主办方之一,将通过全媒体平台对比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与专题报道。以下,便是上海男篮的介绍。

上海男篮于1996年参加CBA联赛,至今已有22年历史,这22年间走出了章文琪、刘炜、姚明、张兆旭等历届国字号球员。上海男篮曾于2001-2002赛季获得CBA联赛总冠军,而后上海队也培养出了迄今为止中国唯一一名NBA选秀状元——姚明。在姚明出走NBA后上海男篮战绩也起起伏伏摇摆不定,甚至在2008-2009赛季有过6胜44负的惨淡战绩。但是上海并非一蹶不振,在近几个赛季中,上海大鲨鱼的战绩逐渐有所好转,重新回到季后赛队伍的行列中。

在上届长三角挑战赛中,以年轻球员为班底重在磨合新阵容的上海队仅获得第6名。在上赛季的CBA联赛中,上海队获得常规赛第10名进入季后赛附加赛,面对北京首钢以总比分1:2惜败,未能晋级接下来季后赛的比赛。

李秋平在与新疆队分手之后,再次回到上海滩,这对于上海球迷来说是天大的好消息。2002年正是在李秋平的率领下,带领上海队夺得了CBA总冠军。尔后,转会市场又传来好消息,昔日上海老将罗旭东回归上海男篮。再加上素以敬业著称的外援“寂寞大神”弗雷戴特,新赛季的上海队有望再次冲击季后赛席位。

(9号同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