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艇世界杯瑞士站传捷报 潘旦旦领衔中国队勇夺金牌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近日,在2018年赛艇世界杯瑞士卢塞恩站比赛中,由吴强、梁国汝、陈芳、潘旦旦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比赛中,一马当先,以6分28秒04率先冲线夺得金牌。

女子四人双桨曾是中国赛艇项目中极具实力与竞争力的项目,中国队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由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夺得该项目金牌,实现了赛艇项目金牌零的突破。不过随着老将的退役,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力有所减退,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 奥运会上分获第5和第6。

本次世界杯中国队派出了吴强、梁国汝、陈芳、潘旦旦四人参赛,其中潘旦旦是该项目2011年世锦赛冠军成员,还获得过2017年世锦赛铜牌和2015年世锦赛第5;陈芳也是2017年世锦赛该项目铜牌得主。

四人中,潘旦旦“出道”最早,她是该项目2011年世锦赛冠军成员,还获得过2017年世锦赛铜牌和2015年世锦赛第五。这些年里一路风雨,有收获也有失败,使潘旦旦更加成熟。2015年,她入选了备战里约奥运会的6人小组,具备了很好的实力,但因为一个国家只能有一条艇参加那届奥运会女子轻量级比赛,最终中国派出了两位老将——广东队的黄文仪和浙江队的潘飞鸿,潘旦旦与里约失之交臂。

在本次赛艇世界杯瑞士卢塞恩站的预赛中,4位中国姑娘就展现出了默契的配合度和超强的实力,以6分28秒22排名第一。决赛中,中国队在第2道出发,发令枪响后,中国队出发不错,500米过后便以1分34秒73的成绩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德国队咬得很紧,以1分35秒67落后不到一秒的劣势排在第二,澳大利亚队排名第三;但是中国队越划越快,赛程过半时,以3分11秒77稳住头名,拉开处在第二位的德国队2秒之多(3分14秒12);1500米时,中国队仍处在第一,成绩是4分49秒60。

最后的500米争夺异常激烈,各支队伍都拼尽了全力,中国队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以6分28秒04率先冲线,夺得金牌,领先第二名3秒之多。丹麦队异军突起,接连超越英国队和德国队,以6分31秒07,逆转获得银牌;德国队最后略显疲态,没有守住第二的位置,以6分32 秒37摘铜。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