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榜首大战鲁能1-1上港 金敬道破门奥斯卡救主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2018中超重燃战火,第12轮,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在榜首大战1-1上海上港,金敬道为主队破门,奥斯卡为客队追平比分。此役结束,鲁沪两队积分均为24分,一旦国安本轮取胜将反超鲁沪两队升至榜首。

比赛焦点

格德斯缺席戴琳停赛:山东鲁能夏窗引入的新外援格德斯未赶上此番这场榜首大战,戴琳则因累计四张黄牌缺席榜首大战。

阿姆斯主哨榜首大战:来自于澳大利亚的阿姆斯,出任此番这场榜首大战的主裁判。上半时第34分钟,阿姆斯借助VAR辅助吹掉了佩莱的进球。

鲁能双线10场不败: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鲁能近10场比赛取得6胜4平。目前,上港鲁能积分均为24分,一旦国安于本轮取胜,那么国安将反超沪鲁升至榜首。

精彩回放

开局仅仅84秒,上港就制造杀机,胡尔克在前场中路接到艾哈迈多夫斜传,胡尔克随即带球连过三人突入禁区面对门将起右脚挑射,王大雷跃起托了一下,刘军帅及时退防于门前大脚解围。值得一提的是,王大雷扑出胡尔克挑射后面带笑容拥抱了胡尔克,胡尔克也给予了善意回应,

胡尔克吊门险破门

王大雷虚惊一场迷之微笑

第4分钟,鲁能反击,塔尔德利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横敲中路,佩莱及时跟进迎球扫射被颜骏凌挡出,于海随即封堵塔尔德利传中时将球挡出底线。紧接着,塔尔德利主罚右侧角球传中,贺惯争顶解围,埋伏在禁区弧的姚均晟将球传到门前,金敬道迎球推射命中,不过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主裁判判定进球无效。

佩莱怒射颜骏凌神扑

鲁能进球越位在先

第10分钟,上港前场策动攻势,王燊超在前场右路接到队友直传,王燊超随即连过三人沿右路突入禁区并在底线附近起右脚抽射,王大雷封堵近角将球挡出底线。

王燊超突破射门

第17分钟,鲁能率先进行换人,吴兴涵换下首发U23球员姚均晟。

第20分钟,胡尔克前场中路迎队友直传斜传禁区,鲁能后防突然集体愣神,于海高速前插突入禁区准备接应,王大雷弃门出击在底线处将球挡出底线。紧接着,奥斯卡主罚左侧角球传中,王大雷弃门出击飞身跃起托了一下,否则蔡慧康将获得顶空门的机会。

第25分钟,上港策动攻势,陈彬彬在前场左路接到艾哈迈多夫斜传球,陈彬彬随即起左脚传中,武磊高速前插在双中卫夹防下完成抢点头槌攻门,王大雷在门线处将这记近在咫尺的攻门扑了出去。

陈彬彬妙传武磊抢点射门王大雷扑出

第27分钟,鲁能在前场中路获得任意球,塔尔德利主罚直接起右脚射门,皮球越过人墙直奔球门死角而去,颜骏凌飞身跃起却未扑到来球,但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

塔神任意球怒射

第31分钟,鲁能前场策动攻势,佩莱在中路接到队友直传,其随即吸引防守斜传禁区,金敬道反越位前插沿右路突入禁区接应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起右脚搓射,皮球越过颜骏凌飞入远端死角,1-0,鲁能打破僵局。

金敬道进球

第34分钟,王彤前场反抢奥斯卡得手后策动反击,塔尔德利左路接球将球分给套边前插的金敬道,金敬道随即起左脚传中,埋伏在门前的佩莱高高跃起抢点甩头攻门得分,不过经由VAR确认,裁判判定王彤反抢奥斯卡时犯规,进球无效。

佩莱进球无效

VAR判罚进球无效

慢镜头显示王彤抢奥斯卡犯规在先

第44分钟,上港前场右路策动攻势,王燊超接到胡尔克回敲起左脚传中,埋伏在门前的蔡慧康迎球头槌攻门,王大雷在门前将球稳稳抱住。上半时结束,鲁能1-0领先。

第49分钟,上港前场左路策动攻势,奥斯卡接武磊回敲稍作调整起脚远射,皮球高出横梁飞出了底线。2分钟后,王燊超在对方禁区前迎队友横敲起右脚远射,皮球同样高出球门横梁。

第53分钟,鲁能前场策动攻势,塔尔德利左路带球内切斜传右路,张弛前插接应突入禁区晃过武磊起左脚搓射,皮球擦着远端立柱飞出底线。

张弛射门偏出 李霄鹏鼓掌

第54分钟,奥斯卡前场中路拿球摆脱防守斜传右路,胡尔克禁区内停球起左脚传中,吕文君在门前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王大雷在门线处用脚将球挡出,不过奥斯卡及时跟进补空门得分,1-1,上港追平比分。

奥斯卡扳平比分

第58分钟,鲁能反击,塔尔德利接蒿俊闵直传带球突至禁区弧吸引防守斜传右路,金敬道高速前插突入禁区在夹防中完成抢射,颜骏凌飞身跃起将球扑住。2分钟后,鲁能前场围攻对手,蒿俊闵外围得球起脚远射被颜骏凌稳稳抱住。

第62分钟,上港策动攻势,吕文君接队友分球带球沿右路下底传中,武磊在门前飞身鱼跃抢点攻门,皮球滑门而过。不过从慢镜头回放来看,武磊是手部触球。

第70分钟,上港在对方禁区前获得任意球,胡尔克主罚起左脚射门,皮球越过人墙直奔球门而去,王大雷飞身侧扑将球扑出。

第75分钟,鲁能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塔尔德利主罚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吴兴涵迎来球头球后蹭,颜骏凌在门前飞身侧扑将球扑出了底线。

塔尔德利任意球传中 门前混战颜骏凌神扑

第81分钟,鲁能前场策动攻势,塔尔德利中路带球晃过蔡惠康后在禁区弧起脚劲射,皮球击中贺惯发生折射,颜骏凌在门前飞身跃起将球托出横梁。

塔尔德利突然射门颜骏凌托出横梁

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

数据分析

通过该场比赛数据可见,上港在传控方面占据压倒性优势,上港控球率高达60.1%,鲁能则唯39.9%,同时上港传球总数以420-282领先。但是,双方进攻效率差异较小,角球数量,鲁能以7-9落后。射门方面,上港全场15次射门,6次射正,攻入1球。而反观鲁能呢,他们全场16次射门,6次射正,也攻入1球。

赛后声音

李霄鹏:“感谢队员,两个队踢得都很好,这是高水平的比赛,平局是很合理的结果,队员们都发挥出了风格。”

佩雷拉:“我们是抱着赢球的目的来踢的,平局不是最好,也不是最坏的结局。”

王大雷:“今天,我们有机会赢下比赛。但还是那句话吧,上港是一支强队,我们要尊重这个对手。”

颜骏凌:“开局并不是很顺利,先丢了一个球,而且天气又比较炎热。对方实力很强。这样一场1-1,还是可以接受的。”

双方阵容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

门将:14-王大雷;

后卫:23-宋龙(57分钟,7-崔鹏)、4-吉尔、3-刘军帅(U23)(78分钟,34-李海龙(U23))、13-张弛;

中场:28-姚均晟(U23)(18分钟,17-吴兴涵)、22-蒿俊闵、6-王彤、33-金敬道;

前锋:9-塔尔德利、19-佩莱;

上海上港首发阵容:

门将:1-颜骏凌;

后卫:21-于海、5-石柯、28-贺惯、4-王燊超;

中场:25-艾哈迈多夫(84分钟,36-俞豪(U23))、6-蔡慧康、8-奥斯卡;

前锋:37-陈彬彬(U23)(46分钟,11-吕文君)、10-胡尔克、7-武磊;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