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谌龙冲第三冠难度大 桃田李宗伟冤家路窄

谌龙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抽签结果出炉,中国男单方面石宇奇、谌龙、林丹和黄宇翔全都“挤”在了上半区。林丹和石宇奇有可能在第三轮提前相遇,谌龙想要冲击世锦赛第三冠难度不小,黄宇翔更是将提前挑战卫冕冠军阿塞尔森。

在马来西亚和印尼两站公开赛“一轮游”的谌龙首个对手是中国台北选手许仁豪,尽管对方的名气和实力都与谌龙有一定差距,但是现在的谌龙谁又能保证会轻松闯过首轮关呢。如果谌龙在世锦赛上能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恢复到自己应有的水平,那么他是能够晋级八强的,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又会遭遇头号种子阿塞尔森,可以说,谌龙想要夺回2014、2015连续两届获得的世锦赛男单冠军,难度实在太大了。

而另一名中国选手黄宇翔是持外卡参赛,他首轮对手是一名越南选手,第二轮就将挑战卫冕冠军阿塞尔森,黄宇翔的赢面实在很小,但如果黄宇翔能够超常发挥,战胜近来身体和状态都不在最佳的阿塞尔森,倒也是为中国男单在上半区扫清最大的敌人。

而下半区则是外国选手之间的过招,李宗伟、桃田贤斗、孙完虎、斯里坎特都位于这个半区。不出意外的话,一个决赛名额最有可能在李宗伟和桃田贤斗之间诞生,两人在最近的马来西亚和印尼站已经有过两次交手,各有胜负。

对于在不久前的东南亚公开赛遭遇重创的中国队来说,世锦赛是重整旗鼓的最好机会,但是根据目前的抽签情况,中国队在八强之中能留有两名选手就算正常,最好的情况自然是上半区半决赛有两名中国选手会师,但这主要取决于四分之一半区谌龙的表现,其实按照现状,中国男单有人晋级决赛,不论最后能否拿到冠军,表现就已经能够令人满意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