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石宇奇世锦赛内战看好谁 谌龙PK安赛龙有戏么?

腾讯体育讯 距离南京羽毛球世锦赛还有十余天,大部队已抵达前方开始备战。不过,当男单签表出炉时,国羽的四位大将可能要暗中感叹了,怎么这么不走运……因为他们四位选手被挤在了一个半区。

抽签仪式在下午进行,男单签位并没有按各协会均匀打散。于是,上半区的签表里谌龙、林丹、石宇奇、黄宇翔扎堆的不利局面。而跟他们在同一半区的还有赛会头号种子安赛龙。“死亡之组”名副其实。

“扎堆”意味着内战不可避免。其中,3号种子石宇奇有望在第三轮和大师兄林丹相遇,堪称是本次世锦赛的一大看点。一位是经过汤姆斯杯洗礼后进步明显的新人,一位是活化石级的老将。虽然再前不久的东南亚赛场上,石宇奇在马来西亚战胜过对手,并且在交手纪录上也领先于国羽的精神领袖级的人物。但世锦赛,作为比公开赛级别又高一级的赛事,石宇奇还能否趟过林丹继续着自己蜕变的脚步,这场内战恐会给我们答案。

经历了2016年火箭般速度的蹿升,2017年瓶颈期的煎熬,到了2018年的石宇奇仿佛终于开窍了。没让人失望的他在林丹和谌龙状态难有保证时接连有亮眼的表现。对半个主场作战的石宇奇来说,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世界级大赛上继续证明给外界看,而家门口举行的世锦赛是有说服力的赛场。

去年格拉斯哥,石宇奇没有顶住压力,不敌香港选手黄永棋倒在了第三轮,他也是国羽男单最先出局的选手。一年之后,羽翼更丰满的他如果和林丹在第三轮如约相遇,他是会昂首向前还是会打道回府?林丹这块“试金石”成色十足。

而去年世锦赛,林丹作为国羽最后一杆枪杀进决赛,可惜没能顶得住青春风暴安赛龙,无缘他的世锦赛第六冠。一年之后,35岁的他在12次世锦赛之旅中,能宝刀未老么?依旧还有着震慑对手的威力么?先过了石宇奇这关再说。

谌龙的签运也没好到哪儿去。作为赛会8号种子,他如果能杀到1/4决赛,就要和安赛龙一决高下了。嗯,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段时间的他状态实在是难言最佳,东南亚赛场的接连溃败又让他陷入媒体的口诛笔伐。本次世锦赛,算得上他的救赎之战,若还是一塌糊涂,恐怕他要面对的讨伐声只会此起彼伏,不绝于耳了。

而最被忽视的国羽“第四人”黄宇翔运气就更差了。持外卡参赛的他可能在第二轮就要遭遇安赛龙了。实力相对悬殊的他想制造冷门,恐怕困难颇大。

当然,下半区也绝非轻松之地。李宗伟和桃田贤斗镇守,俩人的相遇也有“复仇”之意。因为在前不久的大马公开赛,拿督战胜了风头正猛的桃田,给这位复出之后鲜有输球的选手上了一课。不过,到了世锦赛,就又是另一回事儿了。

此番家门口作战,压力绝非一般。可偏偏又遇上了如此倒霉的签运,国羽的男单将士们,怎么破?(撰文/子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