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球世锦赛抽签:国羽4男单同半区 女单小花遇劲敌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2018年南京羽毛球世锦赛抽签出炉,中国男单整体签运不佳,林丹、谌龙、石宇奇和黄宇翔扎堆上半区,意味着尽管获得满额,但最多也只能一人进入决赛,女单有三位小花参赛,均将遭遇实力强劲的对手,三项双打的签位有喜有忧,双塔和楠成组合同半区,混双相对理想,各有两对组合在不同半区。

男单:国羽四虎将扎堆上半区

男单方面,中国获得满额席位,可惜抽到了下签,石宇奇、谌龙、林丹和黄宇翔全部被分到了上半区,种子排位最高的是3号种子、年轻选手石宇奇,而他很可能在第三轮就会和9号种子林丹遭遇,近期两人交手中,石宇奇胜多负少,五冠王林丹想要再次进入决赛不易;8号种子、两届冠军得主谌龙有可能在1/4决赛遭遇头号种子安赛龙,届时双龙会将是一大看点;持外卡出战的黄宇翔首轮对阵一位越南选手,次轮就可能挑战头号种子安赛龙。

男单下半区,大马名将李宗伟驻守,他刚夺得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冠军,无冕之王势必争取打破无冠的尴尬,和他同半区的最大劲敌就是6号种子、日本名将桃田贤斗,两人近期交手各胜一场,另外4号种子孙完虎、5号种子斯里坎斯等也在下半区,竞争力度同样不小。

陈雨菲

女单:何冰娇独守半区双陈或演内战

女单方面,国羽未能获得满额,只有陈雨菲、何冰娇和陈晓欣三名选手参赛。6号种子何冰娇独处上半区,她很可能与头号种子戴资颖争夺一个四强席位;5号种子陈雨菲与小将陈晓欣同在下半区,陈雨菲与2号种子山口茜同在1/4区,去年世锦赛陈雨菲就淘汰了山口茜,今年两人若能再交手,看陈雨菲能否让历史重演,陈晓欣和陈雨菲在同一个1/8区,若她过了前两轮,将可能和陈雨菲争一个八强资格,下半区还有去年的女单冠亚军奥原希望和辛杜,两人可能在1/4决赛遭遇。

刘成/张楠

男双:双塔与楠成力争会师

男双方面,中国四对组合参赛,其中三对选手分在下半区,年轻的小将韩呈恺/周昊东独处上半区,他们次轮可能遭遇头号种子苏卡穆约/吉迪恩。卫冕冠军刘成/张楠作是赛会2号种子,晋级路上可能与日本组合渡边勇大/远藤大由争夺一个8强资格,4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主要对手有井上拓斗/金子佑树、吴蔚昇/陈蔚强等强档,另外年轻组合何济霆/谭强首轮对阵一对越南组合,次轮可能对垒实力强劲的6号种子、丹麦组合彼得森/科尔丁。

陈清晨/贾一凡

女双:凡尘组合卫冕之路不易

女双方面,中国四对组合出战,其中三对组合在上半区。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作为头号种子镇守上半区,而她们与队友10号种子杜玥/李茵晖同在1/8区,两对组合要通过德比战争夺八强资格,另外这一区还有5号种子印尼的波莉/拉哈尤以及3号种子、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等高手,对于凡尘组合来说,她们都没有绝对把握战胜对方;黄东萍/李汶妹也在上半区,前两轮可能遇到中国台北组合许雅晴/吴玓蓉、11号种子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对手实力都不弱。12号种子黄雅琼/于小含是唯一处于下半区的中国组合,同区有去年世锦赛亚军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挑战不小。

郑思维/黄雅琼

混双:四组合发挥团队优势冲冠

混双方面,中国队四对组合,上下半区各有两对组合镇守,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作为前两号种子分守上下半区。郑思维/黄雅琼可能将与印尼组合哈菲兹/格洛瑞娅争夺八强,另外大马组合陈健铭/赖沛君、以及克里斯蒂安森/彼得森都在这一区,张楠/李茵晖也在这一区。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和9号种子何济霆/杜玥同处4/4区,两对组合会师的主要对手分别是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和爱德考克夫妇。

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以下简称“世锦赛”)将于2018年7月30日至8月5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举行。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