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正盼樊振东扛旗 李隼希望小将挑战奥运资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中国乒协正式公布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参赛名单。国乒男队教练刘国正表示,希望樊振东这次大赛能扛起大旗。而女队教练李隼也表示,希望这次亚运会陈梦、王曼昱能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发起真正的挑战。

刘国正 资料图

男队的樊振东、林高远、王楚钦、梁靖崑、辥飞,以及女队的朱雨玲、陈 梦、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获得这次亚运会的参赛资格。这些球员入选的过程,是根据2018年中国乒协积分排名、2017-2018年度国际赛事参赛成绩及外战胜率等条件选拔出来的。

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刘国正说:“五个参赛的球员,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年轻。对于他们来说以后会承担更多更重的比赛任务,所以希望他们能够通过亚运会这种综合性的大型运动会、这种大赛,有更多的展现他们自己的机会。樊振东成为主力很多年了,但真正让他单独领军、扛旗,带领整个队伍去参赛,这种机会还不是特别地多。我觉得这次亚运会,对樊振东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检验。”

李隼 资料图

林高远本周正在韩国参加韩国公开赛,这次亚运会他身兼三项,团体、男单以及与王曼昱的混双。女线方面,出任单打的陈梦和王曼昱也是首次担纲大赛,中国女队教练李隼说:“陈梦和王曼昱,是我们现在年轻队员里面的佼佼者,但是单独让她们去挑大梁,这还是第一次。希望她们在这次比赛中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真正向奥运会发起冲击。”

据央视记者周到报道,7月23日中国乒乓球队将开赴四川成都进行亚运会前的封闭集训。最近一段时间,国乒面临备战亚运会以及参加多站公开赛的多线作战的局面。本周是韩国公开赛,随后有澳大利亚公开赛以及保加利亚公开赛。

央视记者透露:“本次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用球是日本品牌NITTAKU的球,而公开赛的比赛用球是中国品牌红双喜的球。国家队主力在最近备战和参赛过程中,要同时适应这两种球,这对教练组和球员来说都是一种比较大的挑战。”(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