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纠结不下!日本札幌决定将继续申办2026冬奥会

腾讯体育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已结束了近半年,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也正有条不紊地开始踏上正轨。而面相更远的未来,2026年冬奥会的申办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在早一些时候,奥地利奥组委正式对外宣布,格拉茨因为未获政府支持,遗憾退出2026年冬奥会申办。而申办城市日本札幌却在纠结是申办2026还是2030年冬奥会。

今年4月初,国际奥委会(IOC)曾透露,2026年冬奥会共有7座城市有申办意向,它们分别是加拿大卡尔加里、奥地利格拉茨、瑞典斯德哥尔摩、瑞士锡永、土耳其埃尔祖鲁姆、日本札幌以及打算联合承办的意大利三城科尔蒂纳丹佩佐、米兰和都灵。目前随着格拉茨的退出,竞争变的愈发激烈了。

而最近,日本奥委会也在申办途中遇到了些许纠结的问题。7月15日,针对北海道札幌市筹备冬奥会的时间,札幌市市长秋元克广、北海道知事高桥阿明、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JOC)副会长桥本圣子在札幌市召开会议并就札幌市拟申办2026年冬奥会是否改为申办2030年冬奥会交换了意见。

日本要延期申办2030年的冬奥会的原因,主要是为了配合北海道新干线北延工程,这样交通条件可以进一步改善,因此民间认为申办2030年的冬奥会比较合适。但是日本各界各方人士都表示应暂不做最后决定。札幌市市长秋元克广对此表示,将在9月至10月早些时候做出最后决定,眼下将继续准备申办2026年冬奥会。

(少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