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5篮球邀请赛开幕 李秋平:为拓宽选材渠道

U15篮球邀请赛开幕 李秋平:为拓宽选材渠道

李秋平谈U15篮球邀请赛

腾讯体育讯 7月15日至21日,U15“2018精英杯”在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篮球馆举行,共六支青少年精英篮球队伍参赛。 上海男篮主帅李秋平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赛事帮助中国篮球寻找到更多人才。

由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主办、上海李秋平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中心承办的上海李秋平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中心U15“2018精英杯”,致力于更好的推动各地青训和U系列竞技水平,重塑青少年篮球梯队新格局,打造一流的青训体系,发现和培养优秀篮球人才分享给青年队、CBA球队。

通过U系列的比赛,检验日常的训练实效,培育青少年团队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狠抓抗压能力。比赛的过程也是各地青训球队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过程,整合青训教练团队资源,融合青少年篮球训练理念,引入专业的青少年篮球训练体系和训练评价体系,为青少年篮球运动水平的提升夯实基础。

作为目前上海男篮主帅,李秋平同样身兼上海青年对的培养任务,这也让他更为关注青少年篮球的发展。“现在很多家长都认为打篮球就是不务正业,但实际上,打篮球对于绝大多数孩子而言是非常积极的活动,对于自身的身心健康都有巨大帮助,而走篮球专业道路,也是一种多元化的选择。”李秋平说。

为加强两岸青少年篮球运动交流、拉近距离、促进认同,U15“2018精英杯”邀请台北市立金华国民中学篮球队,开启两岸青少年男子篮球运动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体育运动是增强青少年体质、磨砺意志的最好选择,青训梯队更需要承担起“育人”的角色,让青少年篮球队员在行为层面、动机层面、内心需求方面得以发展,本质上让青训队伍中的队员不仅是一个优秀的篮球选手,更具有优秀的品质和人格。

“希望通过青训办赛、交流、合作的良性循环,促进中国篮球的全面发展,为上海及至全国的青训体系打造一个专业的选材、育材平台。”李秋平期待通过U15“2018精英杯”篮球邀请赛能发现和挖掘更多的青少年篮球精英人才。(李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