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野核体系只是昙花一现?RNG双打野阵容成经典

说起野核体系,其实最早是来自手游竞技游戏王者荣耀。因为在王者荣耀里,分路并不像英雄联盟这么死板固定,无AD阵容在职业联赛中都屡见不鲜。而随着版本更替,英雄联盟中的Adc的地位升了又降,也促使了野核体系打法的形成。

野核体系强在何处 又该如何应对

“野核”体系,顾名思义,就是将打野英雄作为团队的核心所在,给予他大量的团队资源,使他在游戏中后期拥有远超于线上英雄的战斗能力。野核体系的出现,根本原因一定是常规位置,尤其是Adc位置的过度削弱。在战士英雄大行其道的版本里,Adc英雄很难在前期得到安稳的发育,从而在后期主宰比赛。由于职业选手们对版本的理解较强,便带起了一波无Ad打法的热潮。类似亚索,乌鸦这种之前较多出线在中路的英雄,慢慢替代了Adc的位置,和辅助携手出线在下路。但这样的打法,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队伍在游戏后期的战斗能力,也就促使了野核打法的形成。

野核打法的强大之处在于运营。既然选择了野核打法,那么“野”就成为了游戏前期定下的一个基调。如何确保打野英雄可以更多的吃到野区甚至线上的资源,便成了重中之重。野核打法强在发育,而弱在支援。如果能在前期做到合理的避战,那么中后期就可以达到“大魔王出山”的效果。没有队伍会将一个偏辅助或者坦克类型的英雄作为自己的核,能做核的,一定是后期可以左右整个比赛战局的英雄。一旦确认了野核打法,队伍中往往会选出至少两个偏辅助类的英雄,以保证前期的刷野安全和后期打野的输出环境。

当然,在竞技类游戏中,没有一种打法是绝对强势的。所有跟随版本的套路,都一定会有它的软肋所在。而野核打法的软肋,就在于游戏前中期战斗力的羸弱。既然选择了后期Carry的野核英雄,就难免要接受他们在前中期战斗力不强的事实,加上双辅助保打野的盛行,使得这种打法在成型之前面临着输出严重不足的缺点。因此,克制野核打法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线上与前期打野英雄的联动,在游戏初期打出较强的侵略性,逼迫对手被动接团,从而拉开经济优势,不给野核发育的机会和时间。相比于LPL,野核打法在LCK更加盛行,是因为韩国队伍更加偏向于团队的运营,也更懂得如何在前期合理的避战发育。而LPL队伍素来以打架闻名,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当前版本LPL的打法是略微克制LCK的。

野核打法的分类及实战应用

野核打法在严格意义上来讲可以分为两类:一是以常规打野为核,二是以线上英雄为核。

常规打野为核比较常见的就是版本最强的打野之一青钢影,除此之外还有刷野能力极强的男枪和梦魇。这类英雄的特点在于兼具不错的刷野和跑线能力,且在后期可以打出爆炸伤害,给予对手后排强大的压力。

而以线上英雄为核比较常见的则是霞以及岩雀。他们的英雄特点与上一种类型大同小异,不同的地方在于前中期的阵容搭配及打法。前者偏向比较正常的阵容分路,打野主刷野和补线满足发育;而后者往往带着辅助双人走中,在兵线的空档刷掉附近的野怪。

第一种情况最具代表性的比赛就是刚刚结束的LPL联赛,RNG祭出双打野阵容对阵EDG。只不过Karsa本场比赛选择了布隆充当第二辅助的角色,而他们的野核重担,就落在了Mlxg的男枪身上。最终香锅也是不负众望,三线野区通刷,刷出了全场最高的434个补刀,在比赛大后期两枪一个小朋友,最终以8-2-6的出色战绩带领队伍赢下对手,并取得了本场比赛的MVP。

而在洲际赛上LCK选手频频亮出的中路霞洛组合,便是第二种野核打法的代表之作。Afs在面对风格偏运营的EDG的时候,中路霞洛刷的飞起,并做到了良好的避战效果,从而在后期霞的伤害爆炸赢下比赛。而相反的例子,就是SKT面对前期以凶悍见长的RNG的时候,没有等到魔王出山,他们的上路已经被RNG当做突破口击溃了。所以野核打法的利与弊同样明显,能否运营避战拖到后期,便是该打法的命门所在。

终将昙花一现 野核打法面临削弱

虽然官方曾多次表示,希望游戏对局中可以多一些可能性,某一个英雄可以胜任多个位置,创造更多的玩法和可能性。但是从游戏中的位置分配就可以看出,上野中下辅还是主流,像现在这种几乎英雄大乱斗的形式,并把所有资源赌博在一个人的身上后期一战定生死,显然不是官方想要看到的。

英雄联盟外媒发表了一篇标题为《Why League of Legends' Gold Funneling Strategy Is Getting Nerfed》的文章。提到拳头公司对下一步中野组合的削弱方向以及削弱的原因。拳头设计师的说法是当前野核打法的出线衍生出了一些与众不同的英雄组合,这对于游戏的趣味性确实有所帮助,但是将经济过多的分担到一个人身上,会使游戏中对局双方的很难进行有效的反抗。官方的解决办法是:“如果身上有一件打野装备,且等级为己方最高的时候,击杀线上小兵得到的奖励会减少。”这样一来,带惩戒三路通刷的打法便不得不面临灭绝了。

但是官方并没有提及下路英雄的选择,正如上文所说的,让英雄们尝试多种分路的新鲜打法,是拳头较为愿意看到的。至于之后版本会不会给Adc们提供新一轮的加强我们不得而知,就趁现在,多多享受野核打法带给我们的乐趣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