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转投皇马接班C罗+比肩梅西 阿扎尔天赋出众却还差一点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阿扎尔曾表示自己正在考虑离开切尔西,而在C罗离队之后,比利时人会成为皇马下一个签入的顶级巨星的猜测也就不令人感到意外了。阿扎尔有着出众的天赋,然而,他是否拥有成为世界最佳球员的心态呢?

世界杯上阿扎尔发挥出色

切尔西之前就曾经遇到了类似的局面,阿扎尔的名字总是成为转会传闻的焦点,而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因为自己的表态而引发猜测了。然而,由于皇马现在希望签入一名球员来顶替C罗离开之后阵容里出现的漏洞,因此,认为阿扎尔会离队的传言越来越多了。

阿扎尔看到了机会,而皇马对他垂涎已久也并不奇怪。效力蓝军的6个赛季里,比利时人成了超级巨星之一。他的出众天赋是蓝军得以两度赢得英超冠军的灵感。而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他对欧洲红魔同样有着巨大的影响力。6次在世界杯出场,阿扎尔打入3球,两次送出助攻,而他最出色的表现或许是在对阵英格兰时。琼斯、桑托斯、代尔和其他球员已经无数次在英超对阵过阿扎尔,但他们仍然不知道如何去对付他。如果阿扎尔总是能够拿出对英格兰时的表现,那么他会毫无争议的成为顶级球员。

阿扎尔也可能和孔蒂一样在今夏离开蓝桥

在能够与梅西、C罗一较高下的球员里,阿扎尔有着不逊色于其他人的天赋,唯一的问题在于他是否有着成为顶级球员必须的心态。很长时间以来,这对他的主教练都是一个难题。2017年10月对马竞的比赛之后,孔蒂表示,“我认为如果阿扎尔打入一个进球,那么他会感到高兴,如果遇到其他的情况,那么他更愿意去助攻,而不是去梅开二度。我认为,对C罗来说,如果他打入一球,那么他会希望打入第2、3、4个,梅西也同样如此。”

然而,阿扎尔坚持认为自己的天性并不是自私,“我认为,在现在的足球场上,如果你希望赢得像金球奖这样的荣誉或者成为最佳射手,那么你需要足够自私。但我并不喜欢这么做,完全不想这么做。我就是我自己。”当然,从很多方面来看,阿扎尔的无私都是一个积极的特点。在近三个赛季里,只有阿森纳中场厄齐尔在运动战里比阿扎尔创造出的得分机会更多。吉鲁上赛季曾表示,“想要和阿扎尔找到默契是很容易的。”而迭戈-科斯塔也曾在一年之前表示过,“和他在一起踢球太棒了。”

他的这种心态,与梅西、C罗,甚至是与凯恩、内马尔都截然不同。对他们来说,努力做到最好已经成了他们的一种痴迷。正是这一点,驱使他们保持更稳定、出色的表现,保持这种连续性,而这是阿扎尔的问题所在。要知道,阿扎尔一度11个月里无法在英超破门。

在2比1战胜马竞之后,孔蒂要求阿扎尔“充分利用自己的天赋”、“每一场比赛都要有这种决定性”,而他的前任穆里尼奥也曾这么表示过。就像孔蒂一样,穆里尼奥也不得不努力推动阿扎尔前进。有时候,这么做会起到作用。但在其他时候,这么做也无法起到任何作用。

2014年,葡萄牙人在接受加里-内维尔采访时表示,“他从不畏惧去好好踢球,去承担责任,但不仅仅如此,当他说‘他不是世界最好的五名球员之一’的时候,他当然可以这么做。但他不能在90分钟之内无所作为。”在切尔西对阿森纳之前,穆里尼奥透露,“不能为了他有出色的表现而高兴,不能为了他在比赛中状态出现起伏而高兴。你必须在比赛中做一些能够帮助我们取胜的东西。”

2017年1月,阿扎尔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对我来说,足球就是如此:我走入球场,我会努力享受比赛。我不会去看技术统计,我不会只想着进球,我只是想去踢比赛。对我来说,当球迷们来看比赛的时候,他们应该感到高兴才对。我的工作就是确保他们感到高兴。”

你无法想象C罗会发表这样的言论,或许这就是C罗总是依靠强大的意志力无数次拯救皇马、葡萄牙国家队,而阿扎尔一旦遇到逆境总是非常挣扎的原因。如果无法享受比赛,那么阿扎尔就很容易会褪色,而不是延续出色的表现,穆里尼奥执教蓝军的最后几个月就是最好的证据。

尽管比利时人存在这样的问题,但阿扎尔之前12个月的表现肯定打动了皇马。卫冕冠军的切尔西又踢了一个糟糕的赛季,但阿扎尔这一次表现很好,进球数与上赛季相同,并且在世界杯上有着出色的表现。如果他希望成为世界最佳球员,他就必须在未来赛季里展示出更大的动力和决心,尤其是如果他去了伯纳乌的话,会处于C罗的阴影之中。阿扎尔总是需要推动力,但到了该向他施加压力的时候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