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三角挑战赛广厦男篮介绍 最强青年军盼卫冕

浙江广厦男篮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将于7月31日-8月05日举行,8支参赛队也已正式确定,除去年6支元年球队广厦、浙江、上海、江苏肯帝亚、同曦、青岛外,来自中国台北SBL联赛的台北欣达和富邦勇士也加入其中。腾讯体育作为本次比赛三大主办方之一,将通过全媒体平台对比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与专题报道。以下,便是广厦男篮的介绍——

浙江广厦俱乐部成立于2005年4月,在当年参加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便获得亚军,在此后的2006年,新军广厦一举夺魁拿下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冠军,并通过CBA的准入评估,成为一支“升班马”球队。除第一个赛季战绩不佳外,浙江广厦常年位居8强,并在上赛季与辽宁打进总决赛,并获得亚军。今日的浙江广厦已经成为了CBA中不可忽视的一支劲旅。

在上届长三角挑战赛中,广厦正是战胜南京同曦一举获得冠军,队内李京龙荣膺总决赛MVP,孙铭徽则是获得了得分王的称号。在CBA上赛季中,广厦常规赛取得了31胜7负的战绩,以领先次席的辽宁两个胜场的优势位列榜首,再次打进季后赛。在季后赛中广厦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在半决赛中战胜夺冠热门山东进入总决赛,广厦虽然在总决赛中被辽宁横扫,但是这支年轻的队伍未来可期。

在上赛季开赛前夕,浙江广厦完成了与主教练李春江合同的续约,在接下来的5个赛季中浙江广厦仍然是由李春江执教。新合约第一年,李春江便率队打进总决赛,获得亚军,而这也是浙江广厦在CBA中最佳一季。在今年的休赛季中,浙江广厦的主力阵容没有任何变动,只是将鲜有上场机会的小将姜文租借至新疆队3年。

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的4年中,浙江广厦在李春江执教下,主力阵容不会做太大调整,队伍本身也非常年轻,队内主力胡金秋、赵岩昊和孙铭徽都是国字号级别的球员,胡金秋和赵岩昊年仅21岁,孙铭徽也才22岁。广厦“队魂”林志杰是国际篮坛上知名的得分后卫,只是林志杰已经36岁,竞技水平在逐年下滑,但是总决赛中的抢眼发挥依然在向世人宣告着“野兽”不老的传奇。下赛季,浙江广厦仍然会向着总冠军发起冲击。

(9号同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