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亚青同组又添强敌 马来西亚U19称雄东南亚

记者马德兴报道

俄罗斯世界杯赛已经落幕。当国内球迷将所有眼光全部都盯在俄罗斯时,或许没有人会注意到期间在亚洲足坛发生了一件需要引起注意的大事件,即一年一度的东南亚U19青年锦标赛已经在世界杯决赛日当天也落下了帷幕。而夺取这项赛事冠军的,不是越南队、不是泰国队、不是印尼队,而是马来西亚队!也就是未来U19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中与中国队同组的对手。

马来西亚夺得东南亚U19青年锦标赛冠军

或许,多数中国球迷会很不以为然,一个马来西亚队,拿个东南亚赛事的冠军,而且还是青年队,“有啥了不起?”“还扯什么‘大事件’?”的确,对N多不关注亚洲足球的人来说,这或许完全不值得一提。但是,相信两年前当越南U19国青队在巴林亚青赛上历史性地闯入四强、第一次拿到U20世青赛入场券时,几乎所有人也都是不以为然。而在今年1月份于中国本土进行的U23亚锦赛上,当越南95年龄段国青队真真切切地闯入最后的冠亚军决赛时,N多人才会被彻底刺痛。

如今的马来西亚队,其实颇有越南足球的崛起痕迹。在今年1月份的U23亚锦赛上,马来西亚队也是在不为人看好的情况下淘汰了沙特队、闯入了八强!尽管此番在印尼结束的一年一度的东南亚青年锦标赛上,参赛队仅仅只是各国的U19青年队,与年初的U23亚锦赛无关,但马来西亚队是与中国U19国青队在10月份亚青赛上同分在一个小组的对手!

而且,那支大马队伍里有5名99年龄段球员,其中1人已经是当时的绝对主力了,如今这5人全部都在大马U19国青队中效力。当所有中国球迷都希望中国这支99年龄段国青队能够冲击明年波兰世青赛时,我们不能忘了:对手也没有闲着!

之所以说马来西亚U19国青队夺冠是一个“大事件”,是因为东南亚U18/19青年锦标赛自2001年创办至今,马来西亚队从来就没有在这项赛事中夺冠,冠军不是泰国队、就是越南队或印尼队。大马队最好成绩就是亚军。而这支99年龄段的大马队在去年的比赛中,就已经获得了亚军,今年更是破天荒地勇夺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冠军。而且,马来西亚队是在半决赛中淘汰了东道主印尼队之后闯入的决赛,而印尼队是今年10月份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的东道主,本来是想着这次夺冠、以便为亚青赛上杀入四强而“祭旗”,但没有想到折戟于大马队。

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夺标大热门泰国队以0比1输给了缅甸队!在去年10月下旬的亚青赛预选赛中,中国队是磕磕绊绊以1比0勉强取胜的缅甸队而拿到了出线权。在最后的决赛中,马来西亚队是以4比3击败了缅甸队而夺冠。印尼队则以2比1击败了泰国队获得第三名。至于越南队,则小组就未能获得出线权!

不得不说,最近几年来,东南亚足球的进步势头之迅猛完全超出人们的想象。当我们还在纠结“究竟该学谁”、“究竟往哪里走”时,泰国不必多说,越南都已经进入世青赛了,而如今的马来西亚足球也起来了!当我们在今年5月份的熊猫杯赛上看到99年龄段国青队的进步时,我们不能忘了:我们的对手都没有“闲着”、在原地踏步,也是在急步往前。只有当别人迈一步、我们必须要同时迈两步时,中国足球才有可能去追赶并超越对手!这么说,并不是要长别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而是希望我们中国足球要有一种紧迫感、使命感,更不能再“瞎折腾”了。

世界杯是“梦”。世界杯结束了,“梦”也该醒了,该回到现实之中了!我们又该重新面对中国足球的现实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