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洪静婷:高考前的半马是誓师大会 特步企鹅跑带来全新体验

腾讯体育讯 7月14日,特步企鹅跑第六站来到了海滨城市厦门。本站有近5000名跑友参与到活动中来,现场不仅有五公里赛道的狂欢、各种游戏环节吸人眼球,更有小清新组合牛奶咖啡带来精彩演唱。

下午四点刚过,就有跑友迫不及待地进入现场,准备趁人还不多的时候抢先体验一下各种互动游戏。洪静婷就是其中一员,这个已经完成了三十多个马拉松的93年女孩儿,刚刚接受完腾讯体育的采访就直奔游戏区,她说:“这种又能跑步又有娱乐元素的活动很好玩儿,不过待会儿人多起来就要排队了,我得现在去好好玩一下!”

洪静婷在泉州长大,大学毕业后来到厦门工作。从小热爱跑步的她,在高中时代就开始代表学校参加市运动会。值得一提的是,她所报名的800米、1500米和各种接力项目全都取得了该组别的第一名,无一例外。

在高考前夕,她还做了一件更疯狂的事——跑马拉松。高三的学习节奏很紧张,各种考试和作业也很多,洪静婷形容那时自己的状态很不好,“学习压力很大,所以想着跑个步放松一下,就像是百日誓师大会那样,通过这样一个仪式来给自己加油。”

跑马拉松在分秒必争的高三看来确实有些奢侈,于是洪静婷背着父母偷偷报了名,不过她把这个决定提前告诉了自己的班主任。“他(班主任)最开始也是有些反对的,怕我这样就不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了。不过他自己也是一个马拉松爱好者,也跑过很多赛道,所以他还是很能理解我的。最后他就是提醒我不要受伤,好好完赛就好了。”

顶住压力的洪静婷以2小时15分钟的成绩顺利完成了半程马拉松,对于马拉松的热爱也从此一发不可收。2014年,金门马拉松成为她的首个全马,不到四年,她已经跑过了三十多条赛道,北京、上海、广州、泰国……洪静婷仍在不断地拓展自己的“版图”,她开心地跟我们分享下周就要去贵州跑马了,“那边天气比较凉快,只有十多度,不像最近厦门太热了!”

如今,跑步已经变成洪静婷生活的一部分,她说:“每次跑步完之后那种淋漓尽致的畅快感,还有在过程中发现生活中不曾有的风景,跑步对我而言就是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而跑步也让洪静婷成长为一个更活泼开朗的人,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跑步让我远离琐事和烦恼,远离亚健康,生活也变得有节奏有规律,”

作为一个跑马爱好者,她目前最想征服的一条赛道是美国波士顿马拉松,不过在今天的特步企鹅跑活动现场,她最想征服的就是那些丰富的互动游戏:“今天的活动有很多好玩的环节,我觉得很有意思!我得趁着人少的时候赶紧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