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天薇韩乒赛还能夺冠?国乒丁宁领衔7主力出手

丁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22日,2018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在韩国大田进行。国际乒联官网对这站比赛的女单争冠形势进行了专题报道,并指出下月即将年满32岁的新加坡老将冯天薇,不仅是上届韩乒赛女单冠军,而且个人职业生涯三次在赛事中夺冠。不过今年的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韩乒赛首次升级为白金赛事,中国队也首次罕见地派遣女单全部主力参赛。

新加坡老将冯天薇是迄今为止韩国公开赛上最成功的女单球员,去年在仁川她决赛击败日本一姐石川佳纯个人第三次获得韩乒赛女单冠军。早在9年前的2009年韩乒赛上,冯天薇就曾决赛击败中国香港的姜华珺首次夺冠。2011年的韩乒赛,冯天薇决赛击败东道主名将文炫晶夺冠。中国球迷对文炫晶的最深记忆,就是2005年上海世乒赛,王楠曾3-4爆冷不敌韩文炫晶止步32强。

冯天薇能否卫冕?

除了冯天薇之外,中国香港的帖雅娜曾在2002年的江陵和2006年的汉城两次夺冠。这次是冯天薇个人第六次参加韩国公开赛,此前的五次她有三次夺冠,2010年她被西班牙的沈燕飞淘汰,2014年她中途输给了德国队的韩莹。

中国队的丁宁和刘诗雯曾两度会师韩国公开赛女单决赛,刘诗雯在2012年获胜丁宁在2016年成为新的韩乒赛女单冠军。东道主球员徐孝元,也曾在2013年的韩国公开赛上女单决赛击败日本名将石川佳纯夺冠。鲜为人知的是,福原爱曾在2015年韩国公开赛上获得女单冠军,当时她决赛战胜了队友伊藤美诚。到目前为止,日本队的一线主力里石川佳纯获得过两次赛会女单亚军,伊藤美诚获得过1次亚军。

国乒参加国际乒联的赛事,一般是根据赛事的重要程度来决定参赛名单的。日本公开赛由于近年来奖金一直不高,本赛季被国际乒联降为普通公开赛,韩国公开赛乘机积极运作和申请,首次成为了公开赛的白金赛事。这次公开赛中国队女单派遣11人参赛其中奥运冠军丁宁、刘诗雯是最大的看点,国际乒联还专门提到陈梦、朱雨玲、王曼昱三人此前从未打进过韩国公开赛女单决赛但这次占据了赛会女单前三号种子位置。

从赛会已经公布的签表看,国乒的陈梦、丁宁、刘诗雯、陈幸同、王曼昱五大主力云集上半区。而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很可能第二轮就将对阵赛会女单二号种子中国队的朱雨玲。上月在日本公开赛上连续战胜陈幸同、王曼昱夺冠的伊藤美诚在3/4区,这个区的四大种子是石川佳纯、孙颖莎、杜凯琹、伊藤美诚,孙颖莎的任务相对最重。希望冯亚兰、顾玉婷、李佳燚、胡丽梅四名需要打女单资格赛的国乒球员能有好运,最好晋级正赛后进入3/4区帮助孙颖莎一起对抗日本队两大主力。

冯天薇曾在8年前的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上,上演过率领新加坡队击败中国队拿到世乒赛女团冠军的一幕。但8年后她自身的实力和状态也已经今非昔比,这次韩国公开赛女单的主旋律应该还是中日之争。本站韩国公开赛,中国队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整和备战后整体状态应该比日本公开赛更好。而且从中国队这次的参赛阵容看,我们一线的女单绝对主力都上了韩乒赛前线,希望她们这次能取得一场大胜。(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