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回顾世界杯期间中国篮坛动态:男篮拉练 八一或换帅

男篮蓝队海外拉练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2018年俄罗斯足球世界杯吸引了全世界人民的目光,但是中国篮坛并不平静,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腾讯体育对于世界杯期间中国篮坛的大事小情进行了盘点——

男篮红蓝队以赛代练 输球却收获颇丰

去年中国男篮一分为二的主要目的就是锻炼队伍,为明年的世界杯和东京奥运会,甚至更远的将来储备人才,补强阵容深度。因此,即使是世预赛这样的大赛,红队也没有召回周琦和丁彦雨航两大核心,再加上因伤缺阵的翟晓川和邹雨宸,红队靠着残阵在第三个窗口期连续不敌韩国和新西兰。

红队参加世预赛

此后红队飞赴美国,与数支参加NBA夏季联赛的球队进行内部教学赛,在相继不敌步行者、火箭和国王后,红队竟以26分的巨大优势击败奇才,这也是自2007年易建联在NBA夏季联赛中绝杀骑士以来,中国男篮首度战胜NBA球队。最后一战,红队也仅以4分的劣势遗憾负于活塞队。而且,与火箭的比赛,球星哈登、保罗和戈登均登场亮相,红队球员在与他们的同场竞技中自信心定然会得到增强。

蓝队这边,同样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他们两胜实力和经验均强于自己的伊朗队,在远赴加拿大拉练的过程中,虽然蓝队仅仅只是击败了两支大学队,并与加拿大B队各胜一场,而两度大比分惨败给加拿大队,但是当陆文博被本内特肘翻在地,主教练杜锋为队员出头后,蓝队队员在第二战再度遇到冲突便处乱不惊,强硬地回击对手。

由此可见,篮球比赛比拼的并不仅仅是个人技术和团队战术,还在于面对突发事件时,如何处理,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所以,蓝队的小伙子们此次热身拉练收获颇丰。

阿不都沙拉木亮相NBA夏季联赛

阿不都衡艺丰亮相NBA夏联 丁彦雨航遗憾因伤退出

虽然红队在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遭遇连败,但是阿不都沙拉木的表现却非常惊艳,世预赛结束后他与勇士队会合,并且参加了NBA夏季联赛。因为与队伍磨合时间短等原因,阿不都在夏季联赛中表现一般,但是他也全力展现了自我,还与周琦进行了中国德比。此外,广州队小将衡艺丰也代表奇才队出战夏季联赛。

不过稍显遗憾的是,本来准备代表篮网征战夏季联赛,并借机再度冲击NBA的丁彦雨航却因为膝盖的老伤复发不得不退出比赛,进而全力恢复备战亚运会,使得中国球迷无缘目睹他与阿不都、衡艺丰和周琦4名中国球员同时亮相夏季联赛的场面。

U17男篮世界杯国青仅获1胜6负

国青队创耻辱纪录 一内一外两新人令人宽慰

中国国青队在7月1日U17男篮世界杯首场小组赛中37-115惨败给卫冕冠军美国队,78分的分差也是国字号男篮在国际赛场上输球的最大分差,打破了2013年大运会77分负立陶宛队的尴尬纪录。最终中国队仅在末战击败埃及,以1胜6负排名第15名的成绩结束了本次赛事。

虽然成绩不佳,但是年仅15岁的小将孙浩钦,以及内线2.08米的中锋焦泊乔的表现却令人宽慰,如果培养得当,两人有望在未来为中国篮球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热加盟广州

西热力江被送至广州 阿的江下课大郅接任

世界杯期间CBA的球员转会市场也颇为热闹。7月2日,西热力江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告别新疆,加盟广州队。至此,效力于新疆10年之久的西热力江将首次离开家乡,另据悉,西热力江和另外几名新疆球员一起将换来广州队的年轻国手范子铭。3天后,新疆队官方宣布,曾令旭、姜文、周仪翔3名球员加盟球队,他们将会代表新疆征战新赛季CBA联赛。传言新疆还在追求北京队后卫孙悦。另外,辽宁队锋将赵率舟加盟了江苏队。

外援这边,各队相继确定了心仪的人选。7月2日,广州队官方宣布确定下赛季双外援人选,弗格和斯贝茨将代表球队征战CBA联赛。斯贝茨上赛季在奥兰多魔术队打球,曾随勇士夺得过NBA总冠军;弗格上赛季在广州队场均砍下35.6分6.1个篮板和5.6次助攻,帮助球队队史首次打进季后赛。江苏队7月8日通过官方微博暗示已经签下了新的小外援杰罗姆-戴森,用以替换与灰熊队签约的马尚·布鲁克斯。北控队也签下上赛季在以色列特拉维夫马卡比队效力的皮埃尔-杰克逊,以顶替退役的马布里。

一些引援的传闻也甚嚣尘上。外媒报道,前NBA森林狼队主力中锋艾尔-杰弗森已经答应与新疆队签约;山东队在确定了大外援莫泰尤纳斯之后,正在试图引进前新疆队外援古德洛克,双方有望签下一份150万美金的合约;广东队正在和上赛季效力于新疆队的小外援亚当斯接触,希望引进这名上赛季的联赛得分王。

另外CBA各队继续着换帅风潮。广州队宣布前西班牙男篮主教练胡安为球队主帅;前福建队主帅、昔日国奥国青男篮主帅范斌正式挂帅青岛队;7月3日,山西队官方宣布,与前男篮主帅、八一队冠军教头王非正式签约,任期三年,他将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兼任球队总教练和主教练三职。

八一换帅

更为令人震惊的,有消息曝出阿的江不再担任八一队主教练一职,他的位置由助理教练的王治郅接任。

郭艾伦、林书豪、丁彦雨航同框

CBA众将在美康复治疗效果好 郭艾伦遇上林书豪

休赛期多名CBA球员选择赴美恢复和特训。郭艾伦在篮网队训练时遇到了林书豪,两人携丁彦雨航调侃3个人组成了一支超强的三对三篮球队。

刘晓宇、李晓旭、贺天举和廉明4人在美国一起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特训,4个人的身材都发生了较大变化,体能和耐力都得到了提升。尤其是刘晓宇,如今的肌肉线条非常明显,被网友们大赞为“天使的面庞,魔鬼的身材”。

另外还有新疆队后卫王子瑞,动了手术之后他的恢复情况良好,已经能够进行正常的训练,有望早日回到球场,并且与男篮红队会合。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