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夏窗豪掷4.3亿砸16新援 恒大外援重回顶配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随着中超夏窗关闭,中超今日将重燃战火,夏窗期间,中超一共引进了16名外援,其中恒大、建业、人和与亚泰各调整了2名外援。这一次的夏窗,16队的引援支出为5520万欧(4.3亿人民币),引进的外援不是未超过足协红线,就是以租借身份加盟。

12队调整外援,4队用满名额4队按兵不动

贵州在关窗后宣布引进了新帅佩特雷斯库的旧部博利之后,夏窗一共有12支球队在外援方面进行了调整。恒大(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亚泰(梅泽耶夫斯基、佩西诺维奇)、建业(伊沃、卡兰加)、人和(迪奥普、马西卡)4队,均用满了2个外援名额。包括上港、权健、国安和泰达在内的4队,则没有对外援进行调整。

其余球队,华夏用埃卡比取代了热尔维尼奥、富力用托西奇取代了佩洛维奇、鲁能用格德斯取代了西塞、贵州用博利取代了切里、重庆用塞巴取代了阿吉雷、申花用登巴巴取代了马丁斯、苏宁用埃德尔取代拉米雷斯、大连用里亚斯科斯取代了丰特。12支对外援进行调整的球队,一共引进了16名外援,但相当一部分是老熟人和旧部。

恒大外援水平重新回到中超顶级

16名外援中,不少都是中超的熟人或者各队的老相识,包括了恒大的保利尼奥、申花的登巴巴、建业的伊沃、大连的里亚斯科斯,以及人和的马西卡,不是各自的旧将,就是曾经在中超有过效力经历的球员。而且中超外援的引进,也走上了“经济型、节约型”的道路。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身价远超足协规定的4500万人民币引援红线,但这两名球员都是恒大租借而来,鲁能虽然2017赛季处于盈利状态,但引进格德斯,同样是采取了先租后买的方式。

伊沃以自由身回归建业、里亚斯科斯以自由身加盟大连,马西卡是提前结束租借回归人和,都不涉及转会费。其余以买断形式来到中超的外援,转会费也控制在足协的红线之下,苏宁引进的前意大利国脚埃德尔转会费为500万欧,富力从土超引进的托西奇,转会费同样为500万欧。重庆引进的塞巴,转会费仅为300万欧,亚泰带走悉尼FC的前波兰国脚梅泽耶夫斯基,转会费虽然创造了澳超的转出纪录,但只有区区130万美元。

中超夏窗制造的标王,是华夏签下的摩洛哥国脚埃卡比,花费了俱乐部600万欧的代价,也是唯一一名或许涉及到调节费的球员。而内援的流动方面,租借成为主旋律,王上源、胡靖航、晋鹏翔、秦升、王寿挺这些稍有名气的本土球员,都是以租借形式转投新东家,成名球员中,只有张池明是以买断方式从国安转投泰达,虽然转会费的具体数字没有被曝光,但不会超过红线规定的2000万人民币。

恒大外援配置重回顶级配置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中超夏窗的引援总支出仅为5520万欧(4.3亿人民币),离队球员的总收入为2005万欧,净投入只有3515万欧(2.75亿人民币)。和去年的夏窗相比,中超的引援支出数字相差无几,2017赛季的夏窗,中超的引援支出为5545万欧,仅比今年高出了25万欧,但去年中超夏窗的收入达到了4619万欧,净支出仅为926万欧。

自从中国足协出台限制高价引援的政策以来,中超引援的泡沫迅速破灭,2016赛季的夏窗,中超的投入是1.28亿欧,也是中超史上夏窗投入最高的一次,2015赛季的夏窗,净投入这一数字为6191万欧。但经过中国足协的“打压”之后,中超各队的引援趋于理性,烧钱风不再,净投入的数字持续维持在低点,未来几个赛季或许将继续呈现这样的节奏。

而随着暴力鸟和塔利斯卡的租借加盟,恒大外援的配置重新回到顶尖水平,保利尼奥以4000万欧的实际身价成为中超最贵球员。大连的卡拉斯科以2500万欧位列第2,奥斯卡(上港;2400万欧)、巴坎布(国安;2200万欧)、塔利斯卡(恒大;2200万欧)、胡尔克(上港;2100万欧)、特谢拉(苏宁;1800万欧)、维特塞尔(权健;1800万欧)、莫德斯特(权健;1600万欧)以及高拉特(恒大;1500万欧)分列3-10位。

最贵的10名球员中,恒大占据了3席,同时阿兰(600万欧)的身价也排在第23位,恒大不仅重新夺回球队身价榜的第1宝座,外援的配置随着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加盟,也重新回归顶尖配置。从这两笔引援也可以看出,恒大誓夺中超8连冠的决心所在。

鲁能新外援格德斯实力不俗

争冠保级球队均补强

争冠球队中,尽管上港和国安没有进行调整,但两队的外援配置本就属于顶尖水平,而且上半程的表现不错,自然没有更换的理由,尤其是在目前中国足协的高压之下,想补强只能烧钱,而一旦烧钱就得付出双倍的代价。但对于在争冠中处于下风的恒大来说,只有引进强援才能跟上步伐,塔利斯卡是补强的第一招,而保利尼奥则是争冠的最后武器。以争亚冠资格为目标的鲁能,也压哨签下格德斯取代了受伤的西塞,为的就是能完成最后的目标。

上半赛季同样发挥不佳的华夏,在热尔维尼奥几无作用的情况下,则签下了摩洛哥的世界杯国脚埃卡比。申花早早就确定夏窗要更换外援,在马丁斯重伤和球队解约之后,申花签回了昔日的“虹口之王”登巴巴,而申花要想夺得亚冠资格只有走中超这条路,富力在防线漏洞百出的情况下,签下了塞尔维亚的世界杯国脚托西奇,为的就是解决防守软肋,从而在中超和足协杯双线朝着目标挺进。

保级球队的调整力度最大,亚泰甚至不惜送走在球队效力了7年半的功勋伊斯梅洛夫,从而用满了2个更换外援的名额。大连舍弃葡萄牙国脚丰特,签下前中超金靴里亚斯科斯,就是为了在最后19轮从降级区逃离,人和、建业2支保级球队同样进行了2个外援的调整。副班长贵州不仅换帅,还用后卫博利取代了中场切里,就是为了最后一搏。

尽管16名新外援中,大部分都是属于普通角色,没有了以往各支球队不仅要引进实力派外援,同时名气也要足够响亮的势头。无论是2个外援的大调整,还是仅微调第4外援进行缝缝补补,各队都是为了各自的目标,相比于以往的夏窗要在赛程过半之后,这一次仅仅11轮就迎来间歇期+夏窗,让各队有着充分的时间部署,但能否如愿则是另外回事。

(扎库米)

【重点推荐】

1.09亿!恒大为暴力鸟破年薪纪录 造三大千万欧巨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