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曾遇车祸怀疑自己能否重返赛场 德根克尔布谢妻子给予力量

新华社巴黎7月15日电 2018年环法自行车赛14日展开第九赛段争夺,德国车手德根科尔布在这一充满事故与艰难赛段中夺冠,比利时人范阿韦马特连续第六天保有黄色领骑衫。

第九赛段从阿拉斯至接近法国与比利时边境的鲁贝,全长156.5公里,其中21.7公里的鹅卵石路段是本届赛事一大看点。果不其然,事故成为本赛段的主题,比赛才开始不久,离鹅卵石路段尚远,BMC车队的里奇·波特就在一次多人倒地后锁骨骨折,和去年一样饮恨第九赛段。不久,同样来自BMC车队的范加德伦也在比赛中摔车,使得车队提前退出在总成绩榜上的竞争。

人数占优的快步地板车队在终点前16公里派出伊夫·兰帕特率先冲前,范阿维马特和德根科尔布抓住机会,三人趁势一举从领骑集团中突围,并迅速建立起一分钟的优势。最后时刻,三人体力都几乎耗尽,德根科尔布凭借其相对较好的冲刺技术拔得头筹,范阿维马特和伊夫·兰帕特分列赛段第二、三位。

“简直是太奇妙了,我想不出合适的词汇来表达我对这场胜利的感受。这场胜利我等待得太久了!”德根科尔布赛后说。2016年,德根科尔布曾在一次训练中遭遇严重车祸。几个月前,他又在一次事故中膝盖受伤。“今年的这次受伤,让我不得不停训四周,我甚至怀疑自己今后是否还能重回赛场。感谢我的妻子以及我的家人们,我之所以能得到今天的赛段冠军,因为他们给了我力量。”德根科尔布补充说。

经过九个赛段的比拼,范阿韦马特依然保有黄色领骑衫。总成绩榜上,他已经领先英国车手托马斯43秒。快步地板车队车手菲利普·吉尔伯特落后他的同胞范阿韦马特44秒,暂列第三。车队总成绩榜上,快步地板车队暂列第一。

16日,环法大赛将在法国阿讷西休整一天。随后17日环法将迎来第十赛段比赛,选手们将从阿讷西出发到大博尔南,赛段全长158.5公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