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otoGP德国大奖赛:马奎兹统治获胜 继续德国不败

[摘要]积分榜领跑者马奎兹在德国统治全场获胜,继续自己MotoGP生涯在德国的不败战绩。

马奎兹夺下赛季第五冠 进一步拉开积分优势

腾讯体育 7月16日讯 MotoGP昨晚在德国迎来了进入夏休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从杆位起步的积分榜领跑者马克-马奎兹在比赛中超越豪尔赫-洛伦佐赢下赛季第五冠。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西班牙车手在进入MotoGP最高组后连续第六次在德国获胜,继续保持着自己在德国的不败纪录。

杆位起步的马奎兹在发车后被洛伦佐超越,后者与过去多场比赛一样尝试在比赛开始阶段拉开领先。但无奈洛伦佐并不具备拉开差距的速度优势,并且在比赛中段失去前轮抓地力,被马奎兹超越。马奎兹在完成超越后迅速进入“统治模式”,并且最终轻松夺冠。

雅马哈双雄瓦伦蒂诺-罗西与迈弗里克-维纳莱斯分获亚军和季军。前者一度尝试在超越洛伦佐后向马奎兹发起冲击,但无奈“小飞侠”无法跟上本田车手的步伐。维纳莱斯在比赛开始阶段一度仅列第七,但本赛季通常在下半场比赛发力的西班牙车手成功在后半程接连完成超越,最终获得季军。

第二起步的达尼洛-佩特鲁奇获得第四,本周末表现极佳的阿尔瓦罗-巴蒂斯塔获得了第五这一个人赛季最佳成绩。一度领先的洛伦佐最终仅列第四。

德国大奖赛结束后,MotoGP进入为期三周的夏休。车手们将在8月5日转战捷克开启下半赛季的争夺。

在德国获得MotoGP组别五连胜后 马奎兹继续着自己在德国的不败战绩

马奎兹再胜 总冠军角逐在夏休前就已结束?

赢下德国大奖赛后,马奎兹已经在积分榜上手握46分的领先优势。而且从近几场比赛来看,状态正佳的本田车手很有可能继续拉大自己的积分优势。回顾本赛季已经结束的9场比赛,除了赛中摔车的意大利大奖赛和因鲁莽驾驶受罚的阿根廷大奖赛以外,马奎兹的最差成绩仅为亚军。这样的好状态和速度优势着实有些令对手望尘莫及。

除此之外,对手表现不稳的现状也让25岁小将实现一骑绝尘。与上赛季马奎兹仅有的对手安德烈-多维兹奥索多次获胜且长期在积分榜上紧追马奎兹不同,本赛季领先集团大部分车手的不稳定表现帮助马奎兹建立积分优势。

多维兹奥索虽然在赛季初表现出色但三次退赛让意大利人积分大幅落后。洛伦佐已获两胜,但西班牙人开局的低迷导致自己难以进入总冠军争夺。罗西与维纳莱斯是积分榜上最为接近马奎兹的两位车手。但雅马哈双雄本赛季尚未获得胜利,能够积累大量积分依靠的是自己的稳定。

考虑到马奎兹拥有惊人速度但依旧拥有受压下易犯错的风格,挑战“四冠王”的诀窍就是稳定。但本赛季却难以有人像一年前的多维兹奥索一样向卫冕冠军发起挑战。虽然46分的差距并不意味着马奎兹已经接近夺冠,但考虑到西班牙人的状态和对手的不稳定,本赛季的总冠军角逐已接近成为一场独角戏。(金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