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奥运会拳击级别调整确定:邹市明夺冠级别取消

邹市明夺冠的49公斤级项目将被取消

腾讯体育7月16日讯(文/徐思佳)此前,国际奥委会曾对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项目做出调整,其中拳击的2个男子项目改为2个女子项目。近日,从国际拳联内部传出消息,删改的级别已经确定,我国著名拳手邹市明曾经夺冠的49公斤级将被取消,同时取消的还有60公斤级,女子方面增加的两个级别是57公斤级和69公斤级。

级别调整几乎确定:邹市明夺冠级别将取消

今年的6月9日,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总部召开执委会会议后作出决定,东京奥运会上拳击的2个男子项目将改为2个女子项目。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决议,2020年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总数将比2016年里约奥运会减少285人,但运动小项增加15个。东京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从里约的9个增加到18个,女性选手比例在历届奥运会中达到最高。

近日,国际拳联(AIBA)内部传出相关消息,2020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级别调整方案几乎确定。其中,男子删减的两个级别是49KG和60KG,同时调整了小级别的具体公斤级,最终确定下来的8个男子级别分别是:52KG、57KG、63KG、69KG、75KG、81KG、91KG、+91KG。女子方面,增加的两个级别是57KG和69KG,目前5个级别分别是:51KG、57KG、60KG、69KG、75KG。

男子方面被删减的级别中包含了中国拳手邹市明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夺冠级别49公斤。据悉,这一调整方案还要等待7月下旬AIBA执行委员会的最后决议后正式公布。

中国前景“喜忧参半” :男子优势项目被砍 女子增夺金点

删减掉的男子最小级别一直是中国拳击的传统优势项目,此前,中国拳手邹市明曾两次夺得的奥运会冠军分别为48、49公斤。根据国际拳联(AIBA)此前公布的改革方阵,此次改革,是为了参与的广泛性更强。在最小级别46-49公斤上,由于客观身材原因,过往参与竞争奖牌的选手往往集中在亚洲地区和国家。

男子最小参赛级别的调整对于中国拳击来说,影响较大,原有的优势项目和主要夺金点受到较大冲击。事实上,这并不是男子最小级别的首次调整,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男子最小级别就曾从48公斤提高到49公斤,邹市明也调整了自己的参赛级别并成功卫冕奥运金牌。

相比于男子项目,女子增加的两个项目将成为中国拳击新的突破点。在69公斤级别上,中国选手在国际赛场的整体实力不俗,储备了不少人才,最近的战绩是谷红在2016年世锦赛上获得的亚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