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万丈雄心到遗憾离队 林书豪与篮网不约而散

(文/殳海)画面里是2018年3月的林书豪。他跟随着布鲁克林篮网队访问奥克兰,客战勇士的比赛,对林书豪而言简直就是回家了。这不仅仅是他NBA生涯效力的第一支球队,也是离他家乡最近的地方。

但林书豪并没有能够登上赛场,处在伤后漫长康复期的他,只有在球馆空无一人的时候才能享受一下篮球的快乐。可大笑之余,却又流露出一丝莫可名状的悲伤。

这个夏天,有些令人叹惋的消息最终还是传来了:篮网队将林书豪送到了老鹰,除了一些次轮选秀权的互换,篮网队没有管老鹰要任何回报,他们只是想清出林书豪剩余1年1250万美元的合同——这样的交易方式,对交易主角而言,无论如何都是种伤害。

林书豪是带着万丈雄心来到布鲁克林的,2015-16赛季他表现出色,在黄蜂成为联盟最佳第六人之一,也为自己赢得了不错的市场行情。最终为了投奔恩师阿特金森,林书豪拒绝了其他球队的报价,和篮网签下一份3年3600万美元的合约。

这是他生涯金额最大的一份合约,这一次也被公认为他NBA生涯最好的一次机会。

这里是纽约啊,世界的中心,林书豪的福地,还记得2012年的2月么?那眨眼已经是6年前的往事,可“林疯狂”几乎是美国体育史上最励志的一段传奇了;这里还有初执教鞭的阿特金森教练,他说他喜欢林书豪,因为“我们都曾是那种,什么也不是的人”。

他们从“什么也不是”杀到舞台中央,可原本说好要联手演出的一场大戏,却因为林书豪的伤病而变得断断续续。签下一份3年的合约,林书豪总计只为球队出战了37场比赛就要离开了。

37场比赛里,林书豪先发34次,场均有14.6分5.1次助攻的贡献,他的表现并不坏,正如2017-18赛季的揭幕战,林书豪同样独取了18分4助攻,可该死的伤病以最快的速度又缠上了他。林书豪还没完全康复,布鲁克林的天空却已经变了颜色。

德安杰洛·拉塞尔是即将迈入四年级的榜眼秀,丁威迪成为了年度排名第三的最快进步球员,甚至球队重点培养的卡里斯·勒韦尔也担负了控球的任务——本该让林书豪随意徜徉的舞台上,眨眼就没了立锥之地。

就这样,林书豪和纽约的第二段故事,还没写上几页就宣告完结了。不约而散之后,林书豪被交易至老鹰,这将是他进入联盟8年以来效力的第7支球队,等待着他的,也将是最悬而未决的一段前程。

老鹰在选秀大会上刚刚拿下了5号秀特雷·扬,球队上赛季的核心丹尼斯·施罗德也还依旧在阵。如果没有球队接盘施罗德,林书豪还能从他们手中挤出多少出场时间呢?如果未来一年没有太多机会,那么来年将年届三旬的林书豪,他的NBA生涯还能够继续吗?

太多的问号摆在面前,唯有林书豪自己能找到答案。他当然不会放弃,但令人惋惜之处在于:他在纽约,在布鲁克林,错过了生涯最好的一次机会,在完全信任自己的教练手下,伤病打断了他向上攀登的节奏。

这一次林书豪在纽约城的故事,仿佛他背后的24秒计时器一样,还没能开始计时,便始终停留在了原点。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