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九年来第七支球队 林书豪欲努力康复再上路

(文/戴高乐)作为如今在NBA赛场为数不多的华裔球员,林书豪的动向和表现,一直都颇受中国球迷的关注。只不过,林书豪近几个赛季有些“命运多舛”,不仅频频换队,更是屡屡遭遇伤病打击。刚刚过去的2017-18赛季,他更是在揭幕战就遭遇膝盖重伤,缺席了随后的整个赛季。

整个夏天一直都在积极恢复的林书豪,本计划在新赛季回到篮网阵容中后好好表现,但没想到球队却将他交易了。当地时间7月13日,篮网与老鹰达成了交易协议,林书豪被送去了亚特兰大。职业生涯第九年,林书豪也将迎来自己所效力的第七支球队。

不过,熟悉林书豪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虔诚的基督教教徒,这也让他可以很平静地对待职业生涯中的种种变化。“在你的旅途中寻找到快乐,”篮网与老鹰的交易完成后,林书豪发了这样一条推特。而林书豪新一段的旅途,就要从亚特兰大重新开始了。

还在养伤,进度缓慢

篮网队在今年夏天一直动作不断,交易林书豪也延续了球队一直的思路,那就是缩减球队薪金,给未来留出更多的空间。

据悉,老鹰队送出了2020年的第一个次轮选秀权,外加2016年第二轮新秀伊萨亚·柯尔迪尼耶的签约权,就从篮网得到了林书豪。另外,篮网随林书豪一起送去亚特兰大的,还有2025年的次轮选秀权,以及2023年老鹰互换双方次轮选秀权的权利。

而从老鹰目前的阵容来看,林书豪很可能会承担起后场替补的任务。因为老鹰本就是实力不俗的丹尼斯·施罗德,加上他们刚刚在今年选秀大会上,用5号签选中了潜力新人特雷·扬,林书豪在轮换阵容中的位置,应该会在两人身后。不过,考虑到老鹰方面一直都有交易施罗德的想法和意图,围绕在这个德国小个子身上的交易流言这个夏天也没断过,所以老鹰这次引进林书豪,不排除是在为交易施罗德后而提前做的准备。

当然,除了看重林书豪的能力外,他1250万的到期合同也是老鹰想要得到他的原因。如今的老鹰也在重建当中,如果林书豪打得出色自然好,而一旦没有达到预期,老鹰在明年夏天也能腾出一定的薪金空间。所以,怎么看老鹰都不会在这笔交易中吃亏。

上赛季揭幕战中,林书豪遭遇了右膝髌骨肌腱撕裂的严重伤病,只打了25分钟,随后就开始了漫长的恢复生涯。如今,林书豪的伤势已经基本康复,开始进入到恢复性的训练当中,不过,他恢复的进度并没有预想中那么快。据篮网总经理西恩·马克斯之前介绍,林书豪最近刚刚开始进行对抗性训练,也就是在球场上的一对一练习。

林书豪自己随后也向外界告知了他的伤病恢复情况,据他自己介绍,他目前的目标是尽快能够进行三对三和五对五的训练,但这样的训练何时才能够进行,目前也没有明确的日期。所以相比之前给出的恢复时间表,林书豪目前的进度有所拖慢。

“我现在就是要根据每周的情况来调整,”林书豪说,“要等到一切都没有问题了,再向下一阶段进发。说实话,我也没法给出具体的日期,我们大家也都不想太纠结于具体的时间,因为我们都不想因此造成伤病的反复。”

加盟老鹰,重新启航

伤病恢复没有达到预期,这其实也是篮网交易林书豪的原因之一。本来,在球队将部分股权出售给华裔商人蔡崇信后,林书豪在篮网队内的位置一度更为稳固。因为蔡崇信曾经多次表示,篮网队内他最喜欢的球员就是林书豪。

不过,情感归情感,生意归生意。在林书豪被交易之后,蔡崇信也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对林书豪的不舍。“西恩·马克斯在休赛期一直都在不断地告知我球队的情况,”蔡崇信在推特上写道,“他和他的团队为了篮网的长远发展,做了很多卓越的工作。我非常喜欢林书豪,因为他代表了不被大众看好的我们。林书豪不仅打球好看,也是有毅力和有领导力球员的代表人物。我们私底下是好朋友,而不管他未来去哪里,我都会继续关注他的表现。”

加盟篮网两个赛季以来,林书豪加起来只代表球队打了37场比赛。排除掉上赛季的数据,毕竟他只打了一场,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在2016-17赛季,林书豪场均上场时间24.5分钟,可以贡献14.5分、3.8个篮板和5.1次助攻,不管打首发还是替补,都能给球队做出一定的贡献。

不管对于篮网还是林书豪来说,过去的两个赛季,都不算是甜蜜的回忆。毕竟伤病这种意外因素的影响,是双方都不希望出现的。不过,在短暂的篮网效力期间,林书豪还是展现出他的优势。虽然不再如几年前的“林疯狂”那般,让纽约球迷如痴如醉,可他的沉稳和老练,还是证明他可以在NBA保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不能总是待在你自己觉得舒适的地方不离开,”林书豪在聊到自己膝盖伤势的恢复情况时,曾经如此表态,现在看来,这番表态似乎另有深意,“我的膝盖感觉不错,这样就可以继续增加训练时间和强度,也可以尝试多种训练方式。现在我差不多一天要换三个训练项目,之后可能会继续增加,扩展到五种。这当然是一个过程,需要时间。随着我的感觉越来越好,我们会继续按部就班地前进。”

如今,林书豪将在亚特兰大开启自己职业生涯的全新篇章。而老鹰这支处于重建当中的球队,也有很多空间留给林书豪去发挥。他在身体康复之后,可以去争取一个主力的位置,同时也可以成为队内年轻人——比如特雷·扬——的引路人。只要保持健康,林书豪的NBA之路依旧光明。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