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公布亚运20人名单 孙兴慜领衔4世界杯国脚压阵

腾讯体育7月16日讯 今天,韩国男足公布了参加雅加达亚运会的20人名单,4名世界杯选手压阵,三名外卡属于前锋孙兴慜、黄义助和门将赵贤祐。

孙兴慜领衔韩国队亚运会阵容

本届亚运会是孙兴慜免除兵役的最后机会,因此韩国球星对这次雅加达之行志在必得。1992年出生的孙兴慜已经26岁,如果这次亚运会不能随队夺冠,他必须在明年年底之前入伍,才有机会确保前往一级联赛的尚武服役。而按照韩国的相关规定,入伍之前还需要在本土联赛效力至少半年,这等于孙兴慜最迟在明年6月之前就需要回到韩国并找到下家,这对于正处在当年之年的英超主力前锋来说,显然难以接受。

因此,在外卡人选问题上,韩国足球界一致认为,必须帮孙兴慜完成留在英超的愿望。当然,孙兴慜的个人能力也足以帮助到球队,因此孙兴慜拿走一张外卡毫无悬念。

而为了给孙兴慜提供最大的便利,韩国队教练组也是操碎了心,他们甚至考虑让孙兴慜在亚运会小组赛结束后再到球队报到,直接打淘汰赛。以最大程度的减少参加亚运对孙兴慜带来的影响。

另外2张外卡归属赵贤祐和黄义助。韩国队一向有给门将外卡的传统,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郑成龙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金承奎都是这样。

本来这支韩国U23门将位置上并不缺人,姜贤茂和宋范根都在联赛坐稳主力位置,而且状态都不错。但世界杯上赵贤祐一鸣惊人,考虑到赵贤祐想去欧洲效力,金鹤范经过艰难取舍,给了赵贤祐一个外卡席位,姜贤茂遗憾出局。如果能随队夺冠,赵贤祐就能扫清旅欧的最后一块绊脚石,否则的话,27岁的赵贤祐必须在今年年底之前入伍。

事实上,这支韩国队在后腰和两个边后卫位置上比较薄弱,如果纯粹考虑球队需要,这两个位置更应该补充超龄球员,但是外卡分配从来不是那么单纯,比如黄义助。

司职前锋的黄义助是金鹤范的老部下,本来韩国队锋线上并不那么紧缺人手,除了孙兴慜,还有黄喜灿、李昇祐这些参加了世界杯的选手,但主教练金鹤范不这么看,他认为球队攻击力匮乏,而关门弟子黄义助是孙兴慜的最佳帮手。

在拥有了孙兴慜、黄义助、黄喜灿和李昇祐等4大攻击手之后。19岁的强力中锋曹永旭和17岁的青年才俊李康仁被排除在了20人大名单之外,韩国方面认为,曹永旭和李康仁虽然属于天才球员,但跟这个年龄段队员有4-6岁的差距,身体略显单薄,跟这种大队员强强对抗很容易受伤。更关键的是,曹永旭和李康仁未来还有很多参加奥运会、亚运会免除兵役的机会。

除了三名外卡,韩国队其他位置上,亚运之前受伤的白胜浩落选,后场因伤缺席世界杯的全北中卫金玟哉成功入围。(思航雨)

附韩国队亚运会20人名单:

门将:1-宋范根(全北现代)、18-赵贤祐(外卡、大邱);

后卫:2-黄贤秀(首尔FC)、3-金玟哉(全北现代)、4-金振冶(仁川)、5-郑泰旭(济州联)、6-金纹焕(釜山偶像)、12-李石英(城南);

中场:8-李镇贤(浦项)、10-黄仁范(牙山)、13-曹友民(水原)、14-张润镐(全北现代)、15-李胜模(光州)、19-金健雄(蔚山现代)、20-金正缗(奥地利联赛);

前锋:7-孙兴慜(外卡、热刺)、9-黄喜灿(萨尔茨堡红牛)、11-罗相浩(光州)、16-黄义助(外卡、大阪)、17-李昇祐(维罗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