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夺冠重返前十 年终NO.1之争成费纳德三人转?

德约高举温网金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201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击败了南非重炮手安德森,时隔三年之后重夺温网冠军,同时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第13座大满贯冠军。随着本届温网的最终夺冠,德约科维奇不仅将在下周重返世界排名TOP10,冠军积分也能飙升至3355分,重新燃起了争夺年终第一的希望。

对于德约科维奇而言,去年的温网必然是一段苦涩的回忆,当时他在与伯蒂奇的比赛中退赛,不仅止步八强创造了八年来在全英俱乐部的最差战绩,更是就此拉开了他低迷的职业生涯:缺席美网公开赛在内的整个下半赛季,世界排名不断下滑甚至跌出了前二十的行列……在本届温网开赛前,塞尔维亚天王的世界排名是第21位。不过低排名并未能掩盖他重返巅峰的决心,在温布尔登他前四轮轻松击败了美国选手桑德格伦、阿根廷选手泽巴诺斯、英国本土选手埃德蒙德和俄罗斯新秀哈恰洛夫,紧接着淘汰日本名将锦织圭,半决赛长盘决胜力克老对手纳达尔,时隔三年重返温网男单决赛。

而在与安德森的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打得相当出色。前两盘始终控制着场面上的走势,兵不血刃地连胜两盘取得优势。尽管第三盘的较量中,南非重炮手一度将比赛拖入到了抢七大战,但是状态出色的塞尔维亚人依然笑到了最后,仅耗时2小时19分钟就三盘完胜安德森摘下冠军!本届温网开赛之前,德约科维奇的ATP积分是1715分,赢下男单冠军他将获得2000分,扣除他去年八强需要保住的360分,塞尔维亚天王下周的ATP积分将会达到3355分,排名重返TOP10的行列。而温网前排名在第8位的安德森,获得亚军添上1200分,扣除需要保的180分,他下周将会以4655分的成绩排名第五位。

进入到2018赛季,德约科维奇在澳网闯入第四轮,印第安维尔斯与迈阿密两站大师赛都是首秀出局,红土大师赛的表现也并不如人意,只是在罗马大师赛跻身半决赛,法网获得了八强的成绩……这些成绩使得他在温网前的冠军积分仅仅是1355分排名在第15位。不过现在加上了温网冠军的2000个积分,塞尔维亚天王的冠军积分将会达到3355分重返前五行列。尽管距离5760分的纳达尔,4020分的费德勒还有差距,但是随着状态的全面复苏,德约科维奇毫无疑问已经重燃了争夺年终第一的希望。毕竟从北美硬地三大赛开始,到随后的亚洲赛季和欧洲室内赛季,塞尔维亚天王都保持着非常出色的战绩。因此,年终之争已经不再是“费纳决”,而是将会呈现出“三巨头争锋”的态势,究竟花落谁家也就更值得期待。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