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仍是四巨头最稳阵地 费纳德静候穆雷回归

德约科维奇怒吼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8赛季温网锦标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击败南非重炮安德森,获得自己第4个温网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3个大满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从2003年开始,连续16年的温网冠军全部被BIG4选手获得,这也让全英俱乐部成为了这个精英集团最稳固的阵地。

在这16个温网冠军中,费德勒拿下了8个成为无可争议的“草地之王”,德约科维奇赢得了其中的4个,而纳达尔和穆雷各自有2个入账。温网以讲究传统、拒绝轻易改变著称,而它的冠军人选似乎也在遵循这样的节奏,相比之下,澳网从2003年开始除了BIG4之外还有萨芬和瓦林卡,而法网虽然拥有纳达尔这头红土野兽,但是BIG4之外也产生了瓦林卡这位冠军人选,至于最开放的美网,除了BIG4之外,还有罗迪克、德尔波特罗、西里奇和瓦林卡。

更重要的是,温网的冠军被BIG4统治这一趋势还有很大的继续延长的可能性,毕竟费德勒最有把握夺冠的大满贯就是这里,如今德约科维奇也在逐渐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虽然纳达尔的草地竞争力略微偏弱,但是不要忘记了,仍在养伤的穆雷一旦复出,他最有可能夺冠的就是这项本土的大满贯比赛。

温布尔顿的球迷今年肯定会特别想念穆雷,埃德蒙德和孔塔等人尽管也是本土球迷的宠儿,但是他们并不具备夺取大满贯冠军的实力,尤其是在温布尔顿,在这里夺冠的选手除了具备超强的实力之外,还需要有超强的底蕴和冠军气质,目前的英国选手中只有穆雷具备所有的素质。

另外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今年的前三项大满贯冠军分别属于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这三大天王,这也是好几年没有出现的现象。过去几年BIG4中总是有一人或者两人在某个赛季中特别突出,能够连续获得大满贯冠军,如今冠军分散在BIG4的阵营中,也会让球迷特别怀念穆雷的存在,如果穆雷真的能够在下半年顺利回归拿下美网冠军,那么BIG4将携手写下非常具有传奇色彩的一笔。(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