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羽赛日本三金成最大赢家 奥原希望胜辛德胡封后

世界羽联巡回赛泰国公开赛落幕

腾讯体育7月16日讯 2018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泰国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颗粒无收,日本赢得三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其中常山干太获得男单冠军,奥原希望问鼎女单冠军,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获得男双桂冠,另外印尼收获两冠,哈菲兹/格罗瑞亚夺得女双冠军,波莉/拉哈尤赢得混双冠军。

男单决赛,印尼的苏吉亚托对阵日本选手常山干太,苏吉亚托世界排名第15,常山干太第33,这是双方首次交锋,首局双方战至7平后,常山干太连得5分将比分拉开,他以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常山干太开局连得5分,苏吉亚托追至10平,后程苏吉亚托越战越勇以21-13扳平比分,决胜局战至4平后,常山干太打出一个6-0将比分拉开,他将优势保持至局末以21-9锁定胜局,从而2-0击败苏吉亚托,赢得男单冠军。

女单决赛,4号种子、日本的世锦赛冠军奥原希望与2号种子、印度名将辛德胡之间展开,双方是老对手,过去交手过十次各胜五场,去年世锦赛女单决赛两人的战况惨烈,当时奥原希望决胜局2分险胜,随后三次交锋辛德胡2胜一负,本次相遇,首局奥原希望一路领先以21-15获胜,第二局两人一度战至18平,奥原希望把握关键分连得3分以21-18胜出,从而2-0战胜辛德胡,赢得本站比赛女单冠军。

男双决赛,两对日本组合展开德比战,头号种子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与渡边勇大/远藤大由争冠,嘉园组合世界排名第5,渡边勇大/远藤大由第16,双方在前不久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交过手,当时嘉园组合2-0获胜,本次交手,首局嘉园组合从开局一直领先至局末以2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战至16平后,渡边勇大/远藤大由连得3分拉开比分,嘉园组合发力连取5分以21-19锁定胜局。就此嘉园组合以2-0获胜,拿到男双冠军。

女双决赛,3号种子、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迎战4号种子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双方有过五次交锋,日本松糕组合保持全胜,仅今年就交手过三次,今天的对话,首局波莉/拉哈尤组合开局3-0领先,松糕组合连得4分反超,印尼组合连得3分再度领先,随后印尼组合保持优势以21-13获胜,第二局松糕组合开局4-1占先,波莉/拉哈尤打出一个11-0得分潮反超,此后她们越战越勇以21-10锁定胜局,这样波莉/拉哈尤2-0首次击败松糕组合,赢得女双冠军。

混双决赛,头种子英格兰的爱德考克夫妇对阵8号种子印尼的哈菲兹/格罗瑞亚,爱德考克夫妇世界排名第6,印尼组合第11,这是一场遭遇战,首局爱德考克夫妇一度6-4领先,哈菲兹/格罗瑞亚连得4分反超,印尼组合后程继续扩大优势以21-12获胜,第二局双方战至8平后,哈菲兹/格罗瑞亚随后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1-12胜出,印尼组合获得混双桂冠。

就此日本赢得男单、女单和男双三项冠军,另外还有两项亚军,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印尼则赢得女双和混双两项金牌,紧随其后。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