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德约闲庭信步显大心脏 安德森状态出得晚

德约科维奇问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到正赛第13日较量,男单决赛,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以6-2/6-2/7-6(3)击败南非大炮安德森,夺得冠军,这是他第四个温网冠军,也是第13个大满贯冠军。央视著名网球评论员童可欣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比赛伊始,童可欣对德约科维奇和安德森本届温网的表现分别进行点评,她介绍说,德约科维奇在经历了两年的低沉后,在本届锦标赛复苏,晋级之路不仅淘汰了埃德蒙德、锦织圭这样的高手,半决赛更是苦战五盘击败宿敌纳达尔,闯进决赛。从1号球场到中央球场,德约用自己无懈可击的表现赢得了尊重,这一次他将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南非大炮安德森虽然没有华丽的战术和进攻,但发球是他的致命武器,从淘汰费德勒开始,就没有人敢忽略南非大炮的存在,半决赛的五盘鏖战,从某种程度印证了他的顽强和韧劲。事实上,十个月前,安德森曾在美网闯进决赛,这次在温网又有机会向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相信南非人不会轻易错过机会。

比赛开始后,安德森有些慢热,首个发球局面对破发点发出了致命的双误,遭到破发后,安德森在德约的发球局没有任何办法,开局以0-2落后。童可欣点评说:“不管是安德森还是德约科维奇,能够站在这样的舞台上心有敬畏。从开局的表现来看,能够看出安德森心理上的波动和不稳定,有颤抖、紧张,也有兴奋、波动,真是用生命在比赛,但很难控制自己心理上的行为,安德森的团队应该感受到焦虑了。”

随着比赛的深入,德约科维奇逐渐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无论是正拍还是反拍都发挥得淋漓尽致,然而,安德森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无谓失误偏多,仅用时29分钟,德约科维奇以6-2拔得头筹。童可欣点评说:“与安德森的焦虑形成鲜明对比,德约科维奇闲庭信步、游刃有余,他展现出良好的身体柔韧性,防守到位,进攻犀利,失误更是屈指可数,在各个环节,德约都压制着安德森。”

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破掉了安德森的发球局,之后,塞尔维亚人继续强势,没有给安德森任何机会,又是一个6-2,德约科维奇已经两盘在握,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童可欣点评说:“安德森的发球杀招没有发挥出来,而德约科维奇心态处理得不错,技术水平也能够充分体现,如果南非人不能及时做出改变,这场比赛恐怕将是直落三盘,以德约的获胜告终。”

第三盘比赛,安德森逐渐提升了竞技状态,一度拿到多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有一颗大心脏,他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并在抢七中先发制人,从而笑到了最后,赢得这场比赛。童可欣点评说:“经过两年的低沉,现在的德约科维奇更加成熟,对比赛的控制更加到位,安德森状态出来得有点晚,连续的五盘鏖战也在一定程度上消耗了他的体能。”

最后,童可欣总结说:“此役获胜,德约科维奇拿下自己第四个温网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13个大满贯冠军,他超越埃莫森排名第四位,仅仅落后于费德勒、纳达尔和桑普拉斯,其世界排名也将迎来大幅反弹。”(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