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3-0完胜第四次称霸温网 勇夺大满贯第13冠

德约3-0完胜第四次称霸温网 勇夺大满贯第13冠

德约重夺温网冠军

腾讯体育7月15日讯 2018年温网男单决赛落幕,赛会12号种子、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对阵南非大炮安德森,前两盘轻松取胜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遭遇安德森的顽强阻击,但最终他还是以6-2/6-2/7-6(3)连下三盘取胜,时隔三年之后重夺温网冠军,同时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第13座大满贯冠军,下周德约的世界排名将重返TOP10。

德约3-0完胜第四次称霸温网 勇夺大满贯第13冠

德约重夺温网奖杯

比赛焦点

1、安德森手肘疲劳拖累状态:安德森在半决赛和伊斯内尔经历了创纪录的6小时36分钟苦战,这场马拉松大战对安德森的手肘造成了疲劳伤害,南非人今天的发球和反拍在前半程失去往日威力,很快就连丢两盘。

2、安德森对德约6连败:算上今天的失利,安德森已经对德约吞下了一波6连败,其中3场失利都来自温网。

3、德约重返世界前十:2016年法网夺冠之后,德约陷入长时间的低迷,两年时间里再没染指大满贯,世界排名已经掉出前20。今天夺冠之后,德约的排名将上升至第10位,重回TOP10顶尖行列。

4、德约大满贯数量逼近桑普拉斯:第4度拿到温网冠军后,德约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已经累积到13个,排名史上第4,距离他身前的桑普拉斯只有1个差距。

技术统计

项目安德森(南非)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ACE球106
双误54
一发得分率69%76%
二发得分率48%65%
制胜分2620
非受迫性失误3213
破发成功率0/74/4
总得分74100

尽管前两盘比赛输得很快,但安德森整场比赛并非没有机会,他先后拿到过7个破发点,却无一兑现。相反,德约科维奇则是破发成功率达到100%,4个破发点全部把握住。

精彩回顾

半决赛的苦战对安德森影响非常明显,他的首个发球局就面临破发点威胁,南非人的发球失去往日威力,送出双误大礼让德约兑现首个破发点,安德森一上来就0-2落后。来到第5局,安德森反拍切削失误,再被德约抓住机会破发,接下来德约又连下4分保发,第一盘已经5-1遥遥领先。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德约6-2先赢第一盘。

尽管在盘间经历了肘部按摩,但安德森的状况并没有好转,他在第二盘首个发球局连续出现4记反拍失误,一上来又遭破发。随后比赛的进程复制第一盘,安德森在第5局双误给了德约破发点机会,后者没有浪费顺利拿下,接下来两人再互保发球局,德约5-2迎来发球胜盘局。安德森的底线状态在这局有所提升,精彩的接发球逼出他本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不过安德森没有把握住机会,德约救回破发点后,反而是一记外角发球得分兑现盘点,6-2再拿下第二盘。

经历了前两盘的低迷,安德森的状态在第三盘有了明显提升,双方形成僵持局面,前7局甚至都没有破发点出现。第8局,安德森的回球滚网落在德约这侧场地,南非人幸运获得破发点。不过德约上网截击化解危机,成功保发后,双方战成4-4平。随后安德森保发,德约科维奇进入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德约的发球此时突然失灵,接连双误让安德森拿到过两个盘点。好在德约顶住压力,多拍相持连救盘点,惊险保住发球局。但德约的危机并未就此解除,安德森在第12局又先后拿到3个破发点兼盘点,德约的发球终于发威,救回全部破发点后,再发出一记ACE保住发球局,第三盘进入抢七决胜。

安德森在抢七中大胆发球上网,但德约靠着过硬的底线击球,两度穿越得手破掉安德森发球分,很快就小分5-1领先。接下来安德森正拍回球下网,德约拿到连续4个冠军点。尽管安德森网前高压救回第一个赛点,但德约随后发球直接得分,成功兑现第二个赛点,终于拿下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