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教练详解吕斌落败:防守意识欠缺 职业赛表现尚不成熟

吕斌冲世界金腰带落败

腾讯体育讯(文/徐思佳)7月15日,里约奥运会拳手、中国名将吕斌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亚挑战WBA108磅现役世界金腰带拳王卡洛斯-卡尼萨雷斯。最终,在第12回合的最后10秒时,吕斌被卡洛斯击倒,虽然及时站起但仍被判TKO落败。

赛后,吕斌此次比赛的中方教练田野详细解释了吕斌落败的主要原因,田野认为吕斌主要输在防守意识的欠缺,但同时田野也肯定了吕斌敢于挑战的精神,“不打一下,谁也不知道具体有多大差距”。

防守意识欠缺 132回合实战演练仍难敌对手重拳

这是吕斌第二次戴上8盎司的手套站上职业拳击的擂台,而他面对的对手却十分强大,是现任WBA次蝇量级世界拳王委内瑞拉的卡洛斯-卡尼萨雷斯,21战20胜1平16KO,未尝败绩的他,拥有极具杀伤力的重拳。

相比于对手的重拳进攻,田野认为吕斌防守意识的欠缺是输掉比赛的关键之一。“还是防守意识没有培训起来,他打业余赛时不注重移动防守,习惯硬扛,但是职业赛不同,手套很薄,加上对手拳很重,很容易受到重创。你看,帕奎奥尚且得打完就快速移动,何况他?”

事实上,吕斌此次在菲律宾帕奎奥的训练营中专门针对对手的重拳进行了演练,整场比赛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在菲律宾集训的成效。田野介绍道:“吕斌每周都要进行三次的实战,对吕斌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所有的陪练对手几乎都是重炮手,他也多次在实战中被打挂彩,共计132个回合的实战从备战的准备上,其实还是比较充足的。”

尚不成熟但勇气可嘉 “不打不知差距多大”

吕斌在职业生涯的第二场比赛就选择挑战实力强悍的现任世界拳王,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有不少声音表示吕斌这场比赛有些操之过急。对此,田野虽然承认吕斌在实力上与对手存在着较大差距,但对他的勇气和意志仍然充满肯定。

田野说,“实力上确实还有很大差距,他肯定还不成熟,但是不打一下,谁也不知道具体有多大差距。这场比赛就是一个试金石,代表中国高水平业余拳击运动员跟世界上货真价实的职业拳王较量一下,找一找差距,试试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