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吕斌的悲壮无需同情 养好伤继续追你的梦

腾讯体育讯 尽管是一场垫场赛,但因为关乎金腰带的归属而值得关注,更是因为站在拳台上的一方是人物故事颇为丰富的中国拳手吕斌,因而赋予了这场挑战赛更多的意义和色彩。

很遗憾,吕斌以一种悲壮的方式倒下,没有创造人们期待的一连串纪录,也没有成为奇迹的化身。与熊朝忠、邹市明并肩也成为了需要等待更久的梦。美好愿想瞬间破灭后,给吕斌的职业生涯又添了一笔悲情的色彩。尽管,男人的字典里,不需要同情和怜悯。

从里约到吉隆坡,近乎两年的时间,吕斌的世界翻天覆地。他在接收着现实和命运几乎残酷和无情的一道道考验,但他仍然像勇敢的斗士一样,选择了自己渴望的生活和拳台。单单是这份不向现实枷锁低头的勇气,就不是谁都能有的。背后的坚持也许只有他知道其中的滋味。

拿金腰带,当拳王几乎是每个人开始学习拳击之后都曾在梦里出现过的渴望。但这一切如攀爬金字塔的过程,步步都是艰辛。竞技赛场,可不是童话里的故事,一切都是完美的结局。生活也不会随时向每个向他发出挑战和叫板的人实施恩赐。奇迹,只属于极少数人,只属于千辛万苦跋涉后还要有幸运女神降临时才会有的结局。只可惜,吕斌没有实现。

吕斌倒在了拳台

尽管在职业拳坛的起步很受瞩目,在帕奎奥的光环下,吕斌的故事被当做励志故事广为传播。但血淋淋的拳台上,只能用拳头说话,实力是通关的唯一保障。显然,初出茅庐的吕斌还不是那个准备最充分的人。纵然再有万丈豪情,可不管对手是谁,有一点可以肯定,没有人是软柿子。

吕斌倒下的方式有些悲壮,12回合过后,一度陷入重度昏迷。看得出他骨子里一直有的男人不屈服的那股硬气,但也看得出,硬撑着换来的代价未免有些太过沉重。远在大洋彼岸的一位至今也在追求金腰带的拳击选手看完吕斌的比赛后,发出感慨,“假如早点弃权,是不是不会伤的这么重。”

嗯,这是一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因为每个人的出发点都不相同。而吕斌当时想坚持抗到底的原因也很简单,哪怕有一丝的求生希望,也不能轻易说放弃。因为在拳台上,他不仅是为自己而战斗,更是为中国拳击而战斗。

倒下,不是最终的结局,相信吕斌也还会继续战斗,直到拿到金腰带的那一刻。没有人会轻轻松松成功,也没有人可以把想实现的一股脑通通实现。越是艰难的路,才会让最后的胜利越发的珍贵。这些也许吕斌最开始做选择时,早已心知肚明。有失望,有遗憾,但男人不需要同情,需要的是养好伤继续战斗到底。(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