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者归来!帕奎奥7回合TKO马特西 时隔一年重夺金腰带

帕奎奥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7月15日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上午,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亚通体育场,世界拳坛超级巨星、前八个级别的世界拳王、菲律宾参议员曼尼-帕奎奥(59-7-2,38KOs)再次登台,挑战来自阿根廷的重炮手、现WBA次中量级拳王卢卡斯-马特西(39-4,36KOs),经过仅仅7回合的较量,帕奎奥依靠一次上勾拳TKO对手结束战斗,比赛中菲律宾人先后三次击倒对手。这也是帕奎奥自2009年以来的第一场tko大战。

帕奎奥自去年7月复出,点数输给了澳大利亚人霍恩(18-0-1,12KO)之后一直没有打过比赛,状态一直成迷。马特西今年今年1月8回合KO了卡里姆,夺得了WBA次中量级普通拳王金腰带。两人年龄差了4岁,帕奎奥已经39周岁了,马特西35岁。

赛前马特西自信满满,但是等比赛正式开始,马特西及其阵营就发现帕奎奥比自己想象的要强大的多。除了技术好、速度快以外,他强壮的身体完全可以在正面对抗中与马特西硬扛。前两回合,马特西按照既定方针主动进攻,但遭到帕奎奥精准的打击,吃了不少苦头。

随着比赛进行,马特西的火力逐渐被帕奎奥压制。帕奎奥的刺拳、迎击、灵敏的步伐让马特西无所适从。第三回合帕奎奥在还剩下2分26秒时,一记突如其来的重拳将马特西击倒一次,裁判读秒之后比赛重新继续。

菲律宾总统(前排白衣者)和马来西亚总理(前排左二)亲临现场观看比赛

随后比赛逐渐进入帕奎奥的节奏,他利用速度、移动调动对方,然后利用准确的迎击反击敲打着马特西。第五回合一开始,帕奎奥就以一记准确有力的迎击让马特西意识到他连场面上的主动姿态都保不住了。马特西开始被迫后撤躲闪,但步伐上的差距让他根本躲不开对 手的攻击。第五回合敲钟前,帕奎奥利用持续的前手直拳第二次将马特西击倒,好在这次并无大碍比赛得以继续进行。

第六回合,帕奎奥不急不躁的继续扩大着自己的优势,他有充足的时间慢慢撕开马特西的防线。马特西的速度和技术根本无法阻挡帕奎奥德的连续进攻,现在就看他的下巴能让他再坚持多久了。第七回合是帕奎奥的攻击力和马特西的抗击打的表演,可惜最终功亏一篑, 在本回合仅剩下12秒的时候,帕奎奥又是一记上勾拳将马特西击倒,随着后者将护齿吐出,裁判宣布帕奎奥以TKO结束战斗!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帕奎奥自2009年以来的第一场以ko获胜。

吕斌首战12回合 遗憾落败

在前面的垫场赛中,有两位中国名将出场比赛,分别是现WBC亚洲轻量级拳王杨永强(10-0,7KOs)对决菲律宾拳手哈莫尼托-托里(19-1,12KOs),后者唯一的一负是点数输给了奥运会亚军尼亚巴亚(蒙古),不过那场比赛,托里还击倒对手一次,可见其实力相当强劲 ,可以说是杨永强职业生涯遇到的最强对手。另一位中国名将吕斌(1-0,1KO)挑战现WBA次蝇量级拳王卡尼萨雷斯(20-0-1,16KOs),经过12回合的苦战,吕斌最终被判TKO,遗憾落败。比赛结束之后,吕斌一度陷入昏迷状态,被担架抬出场外。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