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贝尔双杀小威成历史第二人 一尴尬纪录仍延续

科贝尔夺冠喜极而泣

腾讯体育7月15日讯 在今年的温网女单决赛中,科贝尔轻松击败小威职业生涯首次捧起玫瑰露水盘,这一战过后也让德国人创造了多项纪录,而其中最引人惊叹的便是她成为了继大威之后第二个能在大满贯决赛战胜小威两次的球员,不过德国人的夺冠也使得从2017年澳网开始的大满贯到本届温网为止,7项大满贯被不同的七个人获得,群芳无主的女网时代仍在延续。

一战封神!创造多项纪录

在战胜小威后,科贝尔成为继1996年格拉芙之后首位获得温网女单冠军的德国选手,同时她也成为了2000年以来第四位在30岁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女子球员(小威、李娜、佩内塔)。

而科贝尔把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到3个后,她已经与卡普里亚蒂、达文波特、弗吉尼亚三位名宿平起平坐,暂时将科维托娃、穆古拉扎和阿扎伦卡等现役球员甩在了身后,德国人的下一个目标便是看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

而除此以外,最引人惊叹的便是科贝尔复制了大威(2001年美网和2008年温网)的神迹,成为了史上第二位在大满贯决赛战胜小威夺冠的人,即便是莎拉波娃(2004温网)也没能做到这一点。另外,科贝尔也加入了大威(9)和莎娃(4)的行列成为了第三位在大满贯决赛与小威交手三次及三次以上的人,且成为三人中胜率最高的人。

另外,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科贝尔凭借赛季39场胜利超越科维托娃成为了本赛季目前为止女单赛场上赢球最多的人。

一尴尬纪录依旧延续

在哈勒普赢得今年法网冠军后,女子网坛产生了自2011年澳网到2012年温网后的又一尴尬纪录(克里斯特尔斯、李娜、科维托娃、斯托瑟、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小威),即从2016年美网开始到2018年法网的七个连续的大满贯产生了7个不同的大满贯单打冠军(科贝尔、小威、奥斯塔彭科、穆古拉扎、史蒂芬斯、沃兹尼亚奇、哈勒普)。

尽管科贝尔是2016年美网冠军得主,但是她还是没能就此终结这一尴尬纪录。因为自2017年澳网小威夺冠开始到今年温网为止,连续的七个大满贯依旧是七位不同的冠军得主,而按照今年女子网坛百花齐放的势头,这一数字很有可能在今年美网被继续改写。(傅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