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时起直播帕奎奥vs马特西 快拳VS重拳谁胜一筹?

帕奎奥VS马特西即将打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前P4P之王、菲律宾人帕奎奥将再次向次中量级冠军宝座发起冲击,他的目标就是刚夺冠的阿根廷重炮马特西,挑战他的WBA普通拳王金腰带。

腾讯体育将对帕奎奥的比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39岁的帕奎奥职业生涯59胜7平2负38次KO对手,此次他在自己的长期陪练费尔南德兹的帮助下备战比赛。35岁的马特西职业生涯39胜4平1负36次KO对手,是现任WBA世界冠军金腰带拳王。此次对战双方实力雄厚,势均力敌,比赛结果充满悬念。

帕奎奥自去年7月点数输给了澳大利亚人霍恩(18-0-1,12KO)之后一直没有打过比赛,状态一直成迷。马特西今年今年1月8回合KO了卡里姆,夺得了WBA次中量级普通拳王金腰带。两人年龄差了4岁,帕奎奥已经39周岁了,马特西35岁。

作为名震拳坛的阿根廷重炮手,马特西的击倒率奇高。他击倒拉蒙特-帕特森、莫利纳、点胜普罗沃迪尼科夫的比赛都是让人津津乐道的精彩战斗(其中对莫利纳之战让他拿到了2014年拳台杂志年度最佳拳赛的荣誉)。但是他此前多场比赛输给力量稍差但技术略胜一筹的 对手拳下,朱达、亚历山大、丹尼-加西亚、波斯托尔,这让帕奎奥阵营看到一个明显的突破口:以技术和速度跟马特西的力量周旋。

强强对话谁能笑到最后?裁判或成胜负手?帕奎奥和马特西技术各有千秋,甚至可以说两人特点鲜明,代表了拳击的两个派系。帕奎奥进攻手段比较强悍,进攻比较勇猛,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彪悍的进攻和悍不畏死的重击。马特西以机巧的防守,凶猛致命的反击著称。 两者之间的较量到底鹿死谁手还要看临场的发挥。从两人最近状态以及年龄来看,帕奎奥随着年龄增长移动能力势必会受到影响,马特西体能较为充沛。

最重要的是比赛风格,风格决定比赛结果。马特西的风格无疑对帕奎奥是适合的,向前移动时头部在前,不注意防守,挨过许多重拳,但从没有挨过像帕奎奥的重拳,而且是帕奎奥的左右手,他打出的组合拳中,每一记都是致命的,每拳都很重。马特西的拳虽然也很有 杀伤力,但出拳的节奏慢,要想打败帕奎奥,其每拳的质量和力度都必须很高。

必须要注意的是,这是2001年以来帕奎奥第一次在没有弗雷迪-罗奇的指导下进行比赛。在上一场对杰夫-霍恩的WBO次中量级卫冕战上中,罗奇对帕奎奥在菲律宾的训练状态极其不满,在正式比赛中,罗奇又与帕奎奥的菲律宾助手们发生摩擦,甚至在回合间休息时大声呵 斥那些菲律宾助手,这让帕奎奥非常不满。虽然他事后跟罗奇没有正面冲突,但承办人阿鲁姆、顾问康茨对罗奇的批评从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帕奎奥的态度。最终结果是,现在的帕奎奥已经彻底脱离了辅佐他成功的团队,他抛开了承办人阿鲁姆、教练罗奇,自己在马来 西亚用自己的“帕奎奥推广”来组织这场对马特西之战。

与其他拳击手类似,对于帕奎奥这样39岁的老将来说,重新夺冠难度极大。现在的帕奎奥像极了去年的邹市明,离开阿鲁姆和罗奇、自己组织比赛、拳台外杂务繁忙,但是比赛的效果怎么样,只能静静等待。

战术决定结果。帕奎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头脑、自信和体能,马特西也不是来玩的,因此这将是一场难以置信的比赛。不少专业人士认为,马特西唯有爆冷才能打败帕奎奥,但他具备爆冷的能力和条件,尽管难度不小。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